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老樣子 芭比增3體型

身材纖細、金髮碧眼的傳統芭比(右)與身材、膚色、髮色多元的芭比形成對比。(取自網路)

身材纖細、金髮碧眼的傳統芭比(右)與身材、膚色、髮色多元的芭比形成對比。(取自網路)

2016/01/30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金髮碧眼、骨感纖細的標準版芭比娃娃在問世56年後,終於有了3種新體型:豐腴、嬌小與高挑。生產商美泰兒(Mattel)公司希望這個較貼近真實世界的革新之舉能重振芭比節節衰退的銷售量。

在美泰兒推出芭比新體型後,社群媒體上一片讚揚之聲,肯定美泰兒終於承認,女性有各樣的體型與身材。現在芭比娃娃有4款體型,並有7種膚色、22種瞳孔顏色、24款髮型可以選擇。

美泰兒總裁兼執行長迪克森28日聲明說:「芭比反映了女孩所看到的周邊世界,她在保有自己的精神同時,也擁有與時俱進的能力,這是為何芭比能成為全球第一的時尚娃娃的關鍵。」美泰兒資深副總裁兼芭比品牌全球部門總經理瑪佐科補充說:「我們深信我們對女孩與家長們有責任反映更寬廣的審美觀。」

新體型的芭比可望提振美泰兒的相關業績。芭比娃娃的銷售量已連續3年下滑,2015年上半年下滑了16%。

雖然這是美泰兒首度推出不同身材的芭比,但並非第一次公佈不同外觀的芭比。1980年,美泰兒推出頂著爆炸頭的黑色芭比。

美泰兒一直不願改變芭比不真實的完美身材,引發許多批評。2006年英國一份針對5歲到8歲女孩進行的調查發現,那些接觸芭比娃娃的女孩較不認同自己的身體,想要有纖細身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