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大學生包圍校委會 校長罵暴民

香港大學學生徹夜圍堵校委會開會大樓,與警方數度爆發衝突。
(取自網路)

香港大學學生徹夜圍堵校委會開會大樓,與警方數度爆發衝突。 (取自網路)

2016/01/28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香港大學學生因不滿校委會「拖延」改革,通宵圍堵開會大樓,直至廿七日凌晨,引發爭議的新任校委會主席李國章在警方協助下,才由逃生門匆匆離去。校長馬斐森則表示,李國章已答應在十天內與學生會面,但馬對學生包圍行動深感不滿,廿七日再發電郵譴責,形容學生為「暴民(mob)」;學生則要求校方應解釋為何放行警方進入校園。

警拿胡椒噴霧威脅 學生要校方說明

李國章廿六日主持上任後首次例行會議,約三百名學生在會議大樓外守候,對校委會未立即成立專責小組檢討香港大學條例,學生相當不滿,李國章與馬斐森由保全護駕欲從大樓正門離開時,遭學生包圍,一度衝突,兩人只好返回大樓。直至廿七日凌晨約一時,李國章在大批警力湧入協助下,才從逃生門匆忙離開。

馬斐森則現身與學生對話,表示對學生行為感到失望,指自己生命受到威脅,並認為校委會成員不該承擔這種壓力,同時也表示,李國章已經答應十天內與學生代表會面。然而,馬斐森廿七日又再度發電郵譴責學生,令校委會委員、保全與他本人身處危險中,並用「暴民」形容學生,將願意提供校方拍攝的事發影片給警方,他強調校委會同意成立專責小組,也會檢討特首必然校監制,已回應學生訴求。

校長指責 學生會不認同

對此,港大學生會會長馮敬恩告訴「立場」新聞,不認同校長言論,強調當時現場有大批員警進駐阻礙學生,甚至拿胡椒噴霧威嚇同學,馬斐森未譴責警方,反而指責學生,令人無法接受,認為校方應就警方進入港大校園進行解釋。

對於成立專責小組,馮敬恩說,「同意成立」與「成立」是兩件事,小組權限、成員都還沒確定,學生期待明確具體的承諾,因此質疑校方迴避;他也說,學生訴求目前就是希望與李國章對話,不應將「溝通」與「暴民統治」劃上等號。身為校委會一員,馮廿七日也在電台節目表示,李國章主持會議時常常插話,又很快總結委員發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