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企收購六四照片版權 王丹︰中國黑手伸向全球

著名的「王維林擋坦克」照片版權,已被中國企業「視覺中國」收購。(取自網路)

著名的「王維林擋坦克」照片版權,已被中國企業「視覺中國」收購。(取自網路)

2016/01/28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創立的全球第二大圖庫「科比斯影像(Corbis Images)」,已被中國企業「視覺中國」收購,取得近五千萬張原版照片版權和十九萬部影片,包括大量一九八九年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現場照片,以及著名的「坦克人」歷史鏡頭。天安門民運學生領袖王丹和吾爾開希廿七日發表聲明警告,本案可能意味著中國的審查已擴大到全球範圍,擔心北京當局利用一切手段限制此類照片流通。

王丹和吾爾開希透過臉書貼文表示,「坦克人」之類的照片屬於歷史和全人類,視覺中國必須確保圖片自由流通。王丹表示,無法接受「坦克人」照片版權落入中共手裡,因為那張照片是八九民運的代表圖像,「作為六四事件當事人,如果我坐視不管,我就對不起那些死難同胞。」他最後向中共喊話:「你很大,很有錢,我們可能鬥不過你,但是讓我們放棄跟你的纏鬥,你也休想!」

攝影師不怕照片無法流傳

著名的「王維林擋坦克」畫面共有四名攝影師拍下這一幕,包括路透香港攝影師曾顯華,據稱科比斯的「坦克人」照片就是曾顯華拍攝的版本。曾顯華認為,因照片「版本比較多」,他不擔心照片無法再流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