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P-3C反潛機 擬在南海周邊國家加油

(見圖,取自網路)

(見圖,取自網路)

2016/01/1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為牽制中國在南海的活動,日本打算擴大海上自衛隊P-3C反潛巡邏機的巡邏範圍:利用P-3C在結束非洲索馬利亞的海盜巡邏任務返航時,繞到南海周邊國家的基地補充油料。另外,「每日新聞」報導,防衛省計畫招募民間船員擔任預備自衛官,以便在離島發生緊急事態時,駕駛民間船舶參與自衛隊運輸任務。

讀賣報導,負責海上巡邏任務的P-3C約每三個月往返於日本及非洲一次,迄今P-3C多半以新加坡或泰國等距離南海較遠的基地補充油料,防衛省正考慮調整P-3C機回程的飛航途徑,未來將優先利用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南海周邊基地加油,藉此擴大P-3C的巡邏範圍,並加強與這些國家的防衛交流。

擴大巡邏範圍 加強和菲越交流

P-3C可能在下月飛往越南海軍基地金蘭,進行親善交流訓練。防衛省擴大P-3C在中國主張「領海」的南海上空巡邏,也具有保護該海域「上空飛行自由」的用意,可說是日本對美軍在該海域巡邏活動的支援行動。

此外,日為加強西南離島的防衛工作,計畫擴大運用民間船舶及船員的物力人力。據報導,海上自衛隊目前僅有三艘排水量約八千九百噸的運輸艦,一旦離島發生緊急事態,有必要借助民間船舶進行武器及人員運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