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夜伸狼爪 18難民被逮

2016/01/0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歐洲各地跨年夜紛傳搶劫與性騷擾案,除了最先爆出的德國第四大城科隆市百餘案例,德國各地、瑞士第一大城蘇黎世和芬蘭首都赫爾辛基也驚傳多起類似情事。德國內政部八日指出,在科隆市目前已指認出卅一名搶劫嫌犯,當中十八人是尋求庇護的難民。

反嗆「梅克爾邀請我來的」

德國內政部指出,正接受訊問的這卅一人,全都是涉及搶劫與攻擊罪,至於是否涉及性騷擾尚有待調查。當中有九名阿爾及利亞人、八名摩洛哥人、四名敘利亞人及五名伊朗人,另外伊拉克、塞爾維亞和美國各一人,還有兩名德國人。其中逾半正申請德國庇護,有些「才到德國幾個禮拜」,而有人自稱「我是敘利亞人,你要對我好一點,是梅克爾夫人邀請我」;也有人當著警方的面,跋扈撕掉居留許可並放話說:「你不能對我怎麼樣,我明天就可以弄到一張新的來。」

此次歐洲跨年夜集體性騷擾疑雲,以德國西部北萊茵—西發利亞邦最受牽連,除了當地最大城科隆爆發一七○起犯罪事件(一二○起為性騷擾案),杜塞爾多夫也有十一例,居民因此組成義勇隊保護女性;比勒費爾德市有女子在街上或夜店內被騷擾,警方已鎖定近一五○名「北非外型」男子。

此外,位於德國西部的法蘭克福,也有七起性騷擾案;中部的斯圖加特市,兩名十八歲女子遭將近十五名擁有「南方或阿拉伯外表」的男子鎖定,對方動手動腳之餘,還扒走她們的手機。北部的漢堡市跨年夜也有卅九起性騷擾案。

另外,芬蘭赫爾辛基有三名婦女遭到疑似難民集團計畫性地性騷擾,而去年芬蘭從沒發生過這類事件。瑞士蘇黎世則有六名婦女遭數名黑皮膚男子行搶和性騷擾。

科隆警察局長被停職

根據德國新聞社報導, 六十歲的科隆警察局長艾柏斯因處理不力飽受抨擊,八日遭到停職。據報導,他將提早退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