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性騷 德國女市長:與男性保持距離

科隆市長芮克。(路透)

科隆市長芮克。(路透)

2016/01/08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德國科隆跨年夜驚傳近百起性騷擾案,矛頭指向北非難民。但媒體7日報導,科隆市長芮克(Henriette Reker)對此表示,女性在街上可「離男子一個手臂的距離以自保」,引發連串批評,司法部長馬斯(Heiko Mass)也不挺,強調責任是在加害者身上。

科隆跨年夜百起性騷擾案令德國上下為之震驚,芮克是科隆首位女市長,去年以支持難民立場脫穎而出,選前一天甚至遇排外人士攻擊,聲名大噪。然而,面對科隆跨年夜性騷擾案,她5日對媒體表示,「(與他人)保持超過一個手臂的距離是可行的。」同時建議不要太接近陌生人群。

「保持一個手臂距離」說挨批

這番話令芮克遭到政壇各方嘲弄,在社群網路也掀起波瀾,網友對芮克的發言紛紛表達憤怒,許多人更秀出直直舉起右手臂的「希特勒敬禮」照片,配上標籤「#一個手臂長」。「盜版黨」出身的政治人物勞爾在推特上也大大嘲笑一番,模擬某個男子決定要搶劫與騷擾某位女性,但發現「╳的!她在我一個手臂以外!」

馬斯也對此表示,不認為什麼「一個手臂長」之類的方法成立,「責任不在女性身上,而是加害人。」由於有加害人遭指為阿拉伯或非裔臉孔男子,又使當局決定開放難民引發的社會緊張問題浮上檯面。馬斯7日還說,若查明有移民涉及攻擊案,按照法律,如果犯下的是1年以上徒刑的罪行,在庇護程序中仍可驅逐出境。

集體性騷 已指認出3嫌

調查進度方面,警方認為此事有可能與鄰近杜塞道夫的犯罪集團有關,該團體過去兩年來先後犯下不少類似性騷擾案件。當局說,在這類組織性犯罪中,自2014年起已發現有2000名具北非血統的嫌疑人士。跨年夜事件中,目前已指認3人,但還沒有逮捕行動。

受害女性6日上電視披露自身恐怖經歷。其中一名女子「珍妮」(Jenny)說,歹徒將煙火扔進她的連衣帽裡,雖然沒有爆炸,卻導致她的頸肩嚴重燒傷。另一名不願具名的受害者則說,她們慘遭30、40人包圍,「有人在我兩腿之間摸來摸去」。另一名18歲女子「蜜雪兒」(Michelle)也說,約30名「怒氣沖沖」的男子將她和友人圍住,對她們動手動腳,離開的時候還將她們的東西都偷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