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林頓首次為希拉蕊站台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首次為妻子希拉蕊助選。(法新社)

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首次為妻子希拉蕊助選。(法新社)

2016/01/06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四日在新罕布夏州為妻子希拉蕊助選,這是希拉蕊參選二○一六年總統大選之後,柯林頓首次為她站台。儘管柯林頓在這場他的個人秀上努力聚焦希拉蕊的選戰,但是他在總統任內彈劾危機、傳了十幾年的性醜聞等老話題,再度被共和黨對手川普搬出來做文章。

川普酸柯林頓性醜聞、糟蹋女性

六十九歲的柯林頓盛讚希拉蕊一心一意要使美國成為對窮人、中產階級更公平、安全的國家,「我不認為在我這一生中,有任何人在學識、經驗和人格特質上具備更佳資格,在此重要時刻問鼎這個位置」。柯林頓也一再提到「兼容並蓄」,似乎意在凸顯希拉蕊與呼籲禁止穆斯林入境的川普之差別。

不過,他仍擺脫不掉過去偷腥醜聞的糾纏。川普近日一再拿這件陳年舊事批評柯林頓,四日更針對希拉蕊稱他是性別主義者,反批希拉蕊家裡就有一個最糟蹋女性的人,「希拉蕊能做的最糟的事情,就是找她先生為她助選」。

面對川普的抨擊,柯林頓在社區大學的談話提到紐約市商店的穆斯林老闆對付持槍搶匪,以及其他穆斯林為基督徒挺身而出的例子,說「我們不想逃離我們向來生活的地方,這個歡迎所有人的地方」,這段話是對川普最直接的反擊。他也意有所指地說,這次總統選戰「有點嚇人」,要選民認真看待候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