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首腦現聲 籲沙國人民起義推翻暴君

2015/12/28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伊斯蘭教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廿六日在網路上發布據稱是首腦巴格達迪的最新談話錄音檔,宣稱IS儘管遭遇美國和俄羅斯等多國聯軍前所未有的攻擊,卻依然頑強,並呼籲沙烏地阿拉伯民眾揭竿起義,共同對抗背棄信仰的暴君。

這是巴格達迪自今年五月以來首度發表公開訊息,近期IS在戰場上屢遭挫敗,雖無法確認是巴格達迪本人親自錄音,但聲紋與他之前的音檔相符。在這段長廿四分鐘的錄音檔中,巴格達迪表示,聯軍空襲只會提升IS的堅定決心。他還指責沙國加入聯軍打擊IS的行列,呼籲沙國公民起身對抗背棄信仰的暴君,並替敘利亞、伊拉克和葉門的人民復仇。

在錄音檔最後,巴格達迪批評,沙國統治者對葉門什葉派叛軍「青年運動(Huthi)」發動的空襲,只是為了討好西方國家。他嘲諷美國領導的國際聯軍對聖戰士充滿恐懼,不敢派出地面部隊作戰,而必須依靠沙國、庫德族和什葉派盟軍打代理人戰爭。

諷美不敢派地面部隊 誓言攻擊以色列

另外,巴格達迪也誓言對以色列發動攻擊,聲稱沒有一刻忘記巴勒斯坦人,「以色列人將會聽到聖戰士的腳步聲,我們一天天逐漸地靠近你們。」巴格達迪還說,以色列的猶太人遇到IS,「會躲到樹木和石頭後面藏起來」。

巴格達迪去年夏天曾現身伊斯蘭國掌控的伊拉克城市摩蘇爾(Mosul),那是他首次公開現身,也是迄今唯一一次。

近日由敘利亞境內庫德族民兵團體「人民保衛軍(YPG)」、約五千名敘國阿拉伯戰士及基督教團體組成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 SDF)」對IS發動猛烈攻勢,廿六日成功奪下幼發拉底河流域一座關鍵水壩,切斷伊斯蘭國沿幼發拉底河的主要補給路線。SDF發言人塞洛表示,奪佔水壩有助於孤立北部阿勒坡(Aleppo)的伊斯蘭國大本營,切斷它們與幼發拉底河以東領土的聯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