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美最熱的平安夜 28度 耶老穿短褲

聖嬰現象發威,美國紐約出現有史以來最熱平安夜。圖為一名裸體牛仔24日在紐約時報廣場上表演。(路透)

聖嬰現象發威,美國紐約出現有史以來最熱平安夜。圖為一名裸體牛仔24日在紐約時報廣場上表演。(路透)

2015/12/26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超強聖嬰現象引發極端氣候,今年平安夜北美洲迎來攝氏20度以上的高溫,美國東岸出現史上最熱平安夜,許多人換上T恤與短褲活動,放棄滑雪改打高爾夫。然而,聖嬰卻在美國南方造成龍捲風不斷,6個州遭遇29個龍捲風,至少14人死亡。

29個龍捲風襲美 14死

今年入冬以來,紐約氣溫基本上都在攝氏10度以上,24日晚間在著名地標「中央公園」更測得攝氏22度,成為該地自1871年有紀錄以來最熱的平安夜;華府午後高溫也達攝氏21度,打破1933年的紀錄。維吉尼亞州的諾福克港更測出攝氏28度,突破歷史12月的最高溫紀錄。

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平安夜達攝氏21度;安大略省溫莎市也有攝氏15度,較1941年的紀錄高出3度。專家指出,這是由於太平洋赤道附近溫度升高的聖嬰現象,令暖空氣東移,並阻止北極圈冷空氣南下。美國國家氣象局(NWS)預報員海因斯表示,「可以說耶誕老人今年可以穿百慕達衫與短褲。」

北美民眾因此過了個另類耶誕節,穿上短袖短褲趴趴走,不滑雪改打高爾夫,不在火爐前烤火腿改在後院烤牛排,許多滑雪勝地也因無雪歇業,美國馬里蘭州唯一的滑雪場,利用人工造雪機造雪,35個滑雪道僅一個開放。

另外,耶誕節當天晚上將出現自1977年以來的首個滿月。下一次耶誕節滿月得等到2034年。

美國北部迎來暖春般的耶誕,但在南方卻造成悲劇,6個州遭遇龍捲風侵襲,光是密西西比州就有7死、田納西州6死、阿肯薩斯州1死,共至少14人喪命,各地災情嚴重,房屋倒塌,斷電問題持續,密州另有約40人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