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IS嗆攻台北 外交部︰應是惡作劇

網路流傳一則伊斯蘭國揚言要在28日威脅台北的訊息。(中央社)

網路流傳一則伊斯蘭國揚言要在28日威脅台北的訊息。(中央社)

2015/12/25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臉書頁面「الياس الله فيف」日前上傳一則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揚言十二月廿八日將威脅台北的訊息。外交部昨澄清,經相關部門進一步調查,初步研判惡作劇的可能性很高,但政府仍將謹慎處理,維護國人安全,呼籲國人勿以伊斯蘭國恐怖組織或發動恐怖攻擊作為玩笑,以免觸法。

署名「الياس الله فيف」的臉書頁面,之前上傳一張IS組織旗幟與我國國旗並排的圖片,並輔以「You wait for it, Allah will achieve 12/28 Taiwan/Taipei」(你等著,阿拉將會實現十二月廿八日台灣/台北)的恐嚇文字。外交部亞非司長陳俊賢表示,經初步調查,「الياس الله فيف」與一位足球明星同名,研判可能是虛擬帳號,且所張貼的IS組織旗幟是正反顛倒,上頭的文字為「萬物非主唯有真主」,其中阿拉的文字對穆斯林而言相當神聖,若真是該組織所為,不太可能會寫反,因為這是非常不尊敬的行為。

據了解,經我政府相關單位調查,該臉書的IP位址在美國,目前判定是有心人士刻意的資訊滋擾案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