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穆斯林嗆恐怖份子︰殺掉所有人 不然就滾

肯亞北部廿一日發生索馬利亞伊斯蘭激進組織攻擊巴士,圖為肯亞巴士資料照。(路透)

肯亞北部廿一日發生索馬利亞伊斯蘭激進組織攻擊巴士,圖為肯亞巴士資料照。(路透)

2015/12/23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肯亞北部廿一日發生索馬利亞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al-Shabab)好戰份子攻擊巴士,並企圖殺害非穆斯林乘客的暴力事件。由於青年黨向來專門屠殺非穆斯林,當時有多名英勇的穆斯林乘客挺身保護非穆斯林,甚至對好戰份子嗆聲:要殺就全殺!

保護非穆斯林 穆斯林乘客拒指認

這起造成二死四傷的攻擊事件,發生在與索馬利亞接壤的肯亞北部曼德拉,據信是橫行索馬利亞多年、與國際恐怖組織「開打」有關的青年黨所為。教師胡笙說,也許是因為當地去年也曾發生類似巴士攻擊事件,部分穆斯林乘客在巴士被攔下時,提供非穆斯林乘客頭巾以免被認出。乘客阿布迪說,當時有超過十名好戰份子上車,下令所有乘客下車並分成穆斯林與非穆斯林兩組,但穆斯林乘客拒絕協助指認非穆斯林乘客。據稱還有穆斯林乘客嗆這些聖戰士,要殺就把所有人全部殺掉,不然就滾。

就在好戰份子開始從非穆斯林乘客中挑人時,一名穆斯林乘客哄騙青年黨份子說,不遠處有一輛卡車,車上滿是警察。由於乘客拒絕協助指認非穆斯林者,再加上前述說詞疑似奏效,好戰份子放棄殺戮,並下令所有乘客上車離開,但撂話還會再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