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警超暖心 不開紅單發鈔票

2015/12/2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警民關係日趨緊張的美國,最近有個「不開交通罰單反送百元鈔票」的溫馨耶誕活動,善心企業人士與警方合作,提供五十四張面額一百美元(約台幣三千三百元)的善款,要當地警察隨機送給輕微犯法的司機或行人,讓原以為荷包鐵定失血的拮据違規人士破涕為笑;但也有人早把警方當敵人,對人民保母破口大罵,因而痛失獲得意外之財的機會。

整件事發生在喬治亞州門羅郡(Monroe County)。該郡警長約翰.比提克(John Cary Bittick)表示,上述資金由當地一位不願具名的企業人士提供,鑑於這兩年巴爾的摩、芝加哥及密蘇里州佛格森市相繼發生警民暴力衝突,對方請郡警長辦公室協助其「秘密耶誕老公公」計畫,讓百姓知道「警察真的是好人」,警方則藉機感謝在地民眾去年對該郡警員諾里斯(Michael Norris)因公殉職一事的關懷與支持。

至於發錢標準,則是給「那些看起來需要錢或狀況困難的人」,有些員警因此遇過感動到哭的民眾,要求來個「愛的抱抱」。

以民眾丹尼爾(Joshua Daniel)為例,他被警員康普費爾德(Timothy Campfield)攔下後,乖乖交出行照與駕照,並解釋車後燈為何不亮;原以為會收到罰單,豈料對方把證件直接還他,並奉上一張百元美鈔,讓他驚喜不已。康普費爾德說,自己樂於接受長官交派的這件「散播歡樂」差事,除了因此終於看到民眾笑容,也「希望錢找到好地方過節」。

上述五十四張百元美鈔,已於上週分三天全數發送完畢。但這個點子已激起民間熱情,另一位匿名好心人也捐出五千美元,希望這項義舉可再延續一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