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圳坍方 父帶8歲兒 跳7樓逃生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西北部光明新區,二十日中午發生嚴重土崩意外,波及附近三個工業園區,造成五十九人失蹤。當局出動逾兩千人進行搜救。(法新社)

中國廣東省深圳市西北部光明新區,二十日中午發生嚴重土崩意外,波及附近三個工業園區,造成五十九人失蹤。當局出動逾兩千人進行搜救。(法新社)

2015/12/2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深圳光明新區鳳凰社區恆泰裕工業園區二十日中午發生嚴重土崩意外事故,導致涉及十五家公司的三十餘棟廠房和宿舍倒塌或被埋,迄今仍有至少五十九人失聯,可能都慘遭活埋。據中國和香港媒體報導,有人眼睜睜地看著父親被土石流吞沒,有人一覺醒來發現眼前樓房全部都已被埋消失,還有一名父親帶著八歲兒子從七樓跳下逃生,所幸僅受輕傷。也有人雖及時逃出,卻因回頭拿手機而被埋。

爸爸連人帶車被活埋 女兒目睹

此次事故涉及恆泰裕、德吉程、柳溪三個工業園區,共造成逾三十棟廠房與宿舍被埋。據報導,一家混凝土公司的李姓職員表示,其辦公室距離柳溪工業園區僅約兩百公尺,當時同事高喊要她向外跑,她走出辦公室後,看到整個山體都在向下滑,公司的混凝土罐子也已傾覆。她向外跑了約十幾分鐘才敢停下來,所幸全部同事都成功逃脫。

另有一家在工業園區內以經營五金廢品回收為生的胡小姐說,她四十幾歲的父親在自家貨車內被泥土掩埋,家人親眼目睹被埋的可怕一刻。但等待好幾個小時並無獲救消息,家屬情緒低落。搜救人員表示,部分被埋區域泥土深達六公尺,已在全力搜救。

有些工人折返拿手機 沒有再出來

另外,居民盧先生則說,他家十幾名親戚在工業園區內的棚區做廢品收購,目前只逃出三個人,其他人都聯絡不上。從現場逃離出來的肖先生則稱,事發現場大多是包裝和塑膠廠,有十五棟是工廠宿舍。事發當時他和十多名工人迅速逃離,但有一些工人又折返拿手機,卻再也沒見到出來。

官方聲稱,這起意外事故是臨時廢土收納場違規操作,造成泥漿漫溢。但中國網友質疑真正原因,在「微博」發文,要求當局徹底調查。有網友痛批,一天幾百車次泥頭車拉泥土、建築廢料上山堆填,「怎能不滑坡(坍方)?」也有人質疑,設工業園區前,難道沒有做環境評估?「還有國土部門的相關報告應該有吧?天災還是人禍?」

附近工廠老闆透露,事故發生地點本是一個採石場,採石場棄用之後,形成一個大坑,變成渣土受納場,「每天晚上都有渣土車往上拉土,差不多兩年了。」現在的土已完全超過受納場的承受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