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沖繩石垣島 日擬部署直升機部隊

日本防衛省有意增加在石垣島部署直升機部隊。圖為今年九月日美聯合演習中,一架海鷹式直升機降落在號稱「直升機航空母艦」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向號」護衛艦上。(法新社檔案照)

日本防衛省有意增加在石垣島部署直升機部隊。圖為今年九月日美聯合演習中,一架海鷹式直升機降落在號稱「直升機航空母艦」的日本海上自衛隊「日向號」護衛艦上。(法新社檔案照)

2015/12/2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媒體廿日報導,為加強包括釣魚台在內的西南群島防禦,日本政府考慮於二○一九年起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中,增加在沖繩縣石垣島部署陸上自衛隊的直升機部隊,以運送隊員或物資,平時也能用於居民的急救護送。日本媒體報導,防衛省副大臣若宮健嗣上月下旬訪問石垣市時,曾和市長中山義隆對此事交換意見。

在此同時,日本政府也打算在二○一六年度預算案中,編列逾五兆五百億日圓(約台幣一兆三八○○億)創新高的防衛經費,刷新一五年度編列的四兆九八○一億日圓的紀錄,以因應中國的海洋行動,購置防衛裝備,以及沖繩美軍普天間基地的遷移費等。

因應中國威脅 國防預算創新高

日本西南群島防線長達一千二百公里,面對中國威脅,防衛省在現行二○一四至一八年度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已陸續宣布在沖繩縣與那國島、宮古島及鹿兒島縣奄美大島部署沿岸監視部、警備部隊,規模在一百五十至七、八百人之間。

據報導,下一期二○一九至二三年度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的自衛隊部署地點,增加靠近釣魚台與台灣的石垣島,部署規模約五、六百人,並在宮古島、奄美大島及石垣島部署長程地對空、地對艦飛彈,以大幅提升對意圖靠近日本的他國軍機、船艦的遏制力。

沖繩地方報紙「沖繩時報」及「琉球新報」報導,防衛副大臣若宮十一月廿六日訪問石垣島時曾向中山市長提到,有意在石垣加碼部署直升機部隊,以負責運送部隊及物資。據報導,加上直升機部隊後,未來自衛隊部署規模將增至七百至八百人,防衛省也考慮將這項計畫寫入下一期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琉球新報指出,一旦計畫落實,未來西南群島部署的陸自隊員將多達兩千人。

另據「共同社」報導,兩艘中國海警船廿日中午相繼駛入釣魚台附近日本領海,航行約一小時四十分鐘後退至領海外側的毗連區。這是中國公務船今年第卅四次駛入日本領海,上次是在本月十一日。日本政府將首相官邸的情報聯絡室升級為官邸對策室加以應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