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倍官網被駭 疑與捕鯨有關

2015/12/11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個人網站十日凌晨起,疑似遭到國際駭客集團「匿名者」(Anonymous)攻擊,網站在當天傍晚前無法閱覽,駭客攻擊的理由可能與日本重啟南極捕鯨活動有關。

日媒報導,安倍的個人網站「眾議院議員安倍晉三官方網站」,從十日凌晨被駭客送來大量資訊,因為連接請求過多導致伺服器超載,也就是所謂的「DDoS」攻擊,網頁因而無法開啟,一直到十日傍晚才逐漸修復。

十日凌晨三點多,自稱是「匿名者」的人物在推特上貼文暗示發動攻擊,推文中提到「捕鯨並非文化的特權」,由於日本最近重啟南極科研捕鯨行動,捕鯨船已於本月一日出港,此舉再度引起國際反捕鯨團體的抗議。此外,以圍捕海豚聞名的和歌山縣太地町,九月也曾遭到駭客攻擊,所以有媒體懷疑這波攻擊可能與重啟捕鯨有關。

報導指出,今年十至十一月間,成田機場、每日新聞、厚生勞動省等日本企業和政府機關的網頁,也曾出現暫時無法閱覽的情況,其中厚勞省的網頁足足有三天無法動彈,當時「匿名者」也曾推文暗示發動網路攻擊。

不過,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十日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尚無法斷定為「匿名者」攻擊,但已向警方求助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