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二代當總統 經改受期待

阿根廷總統大選,「變革聯盟」的馬克里勝出,支持者歡聲雷動。(法新社)

阿根廷總統大選,「變革聯盟」的馬克里勝出,支持者歡聲雷動。(法新社)

2015/11/2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領導中右翼「變革聯盟」(Let’s Change)的馬克里,廿二日成為不滿現任總統克莉絲汀娜.基希納(Cristina Kirchner)經濟政策的阿根廷人發洩心中不滿的寄託對象,成功說服阿根廷人讓他以不同的治國理念擔任下屆總統。

兩度離婚 曾遭綁架

現年五十六歲、一頭灰髮的馬克里是被克莉絲汀娜.基希納粗魯作風與保護政策嚇得退避三舍的大企業和外國投資人,最屬意的候選人。曾兩度離婚、有四個小孩的馬克里,出生於東部農業城坦迪爾(Tandil)的富裕家庭,是別人眼中的「富二代」,他早年擔任阿根廷最受歡迎足球球會「博卡青年隊」(Boca Juniors)主席時聲名鵲起,後來投身政壇,二○○五年更創立共和提案黨(Republican Proposal, PRO )。

馬克里的人生充滿戲劇性,他曾在一九九一年遭人綁架,家人交出六百萬美元贖金,才於兩週後獲釋。九○年代他還被控走私,後來洗清罪名,他也曾被控與博卡的足球流氓勾結。二○○七年,他當選布宜諾斯艾利斯市長,並領導變革聯盟,成功吸引不同黨派的領袖,讓裴隆主義者、社會民主運動者以及右翼人士拜倒在他的理念之下。

馬克里的政治風格被認為和美國的共和黨類似。馬克里勝出後,將立即面對不少挑戰,其中首要任務就是要推行經濟改革。對於以白人為主的中產階級來說,希望新政府能營造一個更開放、更自由的經濟環境,但勞工階層則不樂見新政府推行社會福利改革,或削減政府開支。

因此,馬克里能否以其在商場上長袖善舞的能力來扭轉阿根廷的經濟困境,將是各方拭目以待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