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8個炸彈客 遭雙面夾擊

有媒體刊出阿布岱斯蘭喬裝易容的照片。(取自網路)

有媒體刊出阿布岱斯蘭喬裝易容的照片。(取自網路)

2015/11/21 06:00

〔編譯顧佳欣/綜合報導〕巴黎連環攻擊案嫌犯之一、廿六歲的男子薩拉赫.阿布岱斯蘭(Saleh Abdeslam),至今仍然在逃,據報屠殺隔天由法國逃往比利時,不過卻遭雙面夾擊,不僅歐洲警方全力追緝,還疑似因沒有「壯烈犧牲」,遭宣稱犯下攻擊案的「伊斯蘭國(IS)」追殺中。

法國、IS都在追緝

法國總理瓦爾十九日表示,目前不清楚阿布岱斯蘭人是在法國還是比利時,或其行動還有沒有牽涉其他團體,所以「威脅仍舊存在。」

英國「獨立報」報導,應該做為「第八個炸彈客」的阿布岱斯蘭,十七日據報在比利時布魯塞爾找朋友接應。根據證據與消息人士顯示,阿布岱斯蘭在十三日攻擊當天臨陣退縮,沒有完成IS賦予他的自殺任務。

不願具名的友人告訴媒體,阿布岱斯蘭非常後悔參與攻擊,說整個情況「太過火」,「他對發生的一切感到無法消受。」但又害怕IS對其家人不利,因此不敢脫身。有媒體刊出阿布岱斯蘭喬裝易容的照片,並說他想要自首,但過於害怕IS隨之而來的報復。

調查人員發現,阿布岱斯蘭在比利時是個三流小罪犯,十三日晚上在巴黎街上遊蕩七小時,當地時間晚上十時他開著一台黑色小轎車把哥哥在一家咖啡廳放下,哥哥隨即自爆,但僅造成數人受輕傷。

十時半左右,正是巴塔克蘭劇院遭屠殺之時,阿布岱斯蘭卻撥了通電話給朋友,要求其從布魯塞爾開車來接他,之後與「第九名殺手」驅車前往巴黎郊區。警方消息人士認為,這些不代表是計畫性脫逃,他有可能驚慌失措、臨陣退縮,或是對涉及這樣的計畫感到噁心,也有可能是引爆炸彈失敗。

雙方約十四日凌晨五時聚首,隨即上高速公路開往比利時,公路上車輛被警方攔下數次,阿布岱斯蘭秀出他的比利時身分證,當時警方尚未掌握消息,因此讓他揚長而去,兩名接應者目前已遭比利時警方監禁。阿布岱斯蘭曾僱用的一輛比利時車牌的黑色轎車十七日則在巴黎十八區被發現。

有友人對於阿布岱斯蘭涉及攻擊案感到相當震驚,形容他流連花叢,也有消息說在十月底時目擊他出現在比利時的同性戀酒吧四、五次,很有可能是在找尋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