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極端佛教團體興起 宗教對立緊張加劇

2015/11/0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緬甸八日將舉行歷史性的民主選舉,然而投票權遭剝奪的穆斯林不僅無法為這場選舉歡慶,分析家也警告,極端民族主義的佛教團體興起,已威脅緬甸脆弱的民主希望。

極端宗教聯盟挺執政黨

華盛頓郵報報導,上月逾萬名佛教僧侶在仰光慶祝當局通過規範種族及宗教的新法律,活動主辦單位「種族與宗教保護聯盟」(Ma Ba Tha)領導人威拉杜(Ashin Wirathu)說,這場大選該組織力挺軍方支持的總統登盛,因為他無懼國際壓力,通過管控異教間婚姻、家庭規模以及宗教改信的法律,他補充,若翁山蘇姬的「全國民主聯盟」(NLD)執政,緬甸將有一個「女性獨裁者」。

四十七歲的威拉杜最先推動「九六九運動」,呼籲抵制穆斯林企業,他稱穆斯林為瘋狗、聯合國人權特使是「蕩婦」、「娼妓」,對於被諷為「緬甸賓拉丹」,他不覺困擾,他說:「這場選舉,Ma Ba Tha要的就是安全與和平。」

觀察家指出,Ma Ba Tha自二○一三年成立以來,已在這個佛教國家匯集各方力量,其勢力之大,連NLD也備感戒慎。NLD沒有推出任何穆斯林候選人,就是擔心遭威拉杜指責。

穆斯林佔緬甸五千一百萬人口中的五%,其中羅興亞人約達一百一十萬人,他們幾乎無權投票。

翁山蘇姬最近在若開邦的造勢活動中,沒有觸及羅興亞穆斯林的苦難,迄今約有十四萬羅興亞人住在殘破的難民營,他們沒有投票權,而生活在若開邦首府實兌(Sittwe)周邊廿個難民營的十萬名穆斯林中,僅有一百五十人可以投票。

美國助理國務卿馬林諾斯基警告說,這次緬甸大選充斥著佛教徒須對抗穆斯林威脅的論述,讓人憂心可能引發暴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