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機墜毀 美歐情報疑IS放炸彈

俄羅斯媒體披露的飛機殘骸照片顯示,該架空中巴士A321客機有可能是因內爆而墜毀。(取自網路)

俄羅斯媒體披露的飛機殘骸照片顯示,該架空中巴士A321客機有可能是因內爆而墜毀。(取自網路)

2015/11/06 06:00

俄羅斯︰純屬臆測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英國首相卡麥隆5日指出,日前墜毀於埃及西奈半島、機上224人全數罹難的俄羅斯包機,很有可能是遭遜尼派武裝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在埃及的分支「西奈省」(Sinai Province)安置炸彈炸毀。英國正打算採取緊急措施,將在西奈半島夏姆錫克度假的英國公民接回國。

但俄羅斯駁斥此說純屬臆測,負責空難調查的埃及也表示,沒有跡象顯示該包機是遭炸彈炸毀。

儘管美國與歐洲情報消息人士強調,目前尚未就空難原因達成最終結論;但英國首相卡麥隆5日在與來訪的埃及總統塞西舉行會議前,公開表示儘管無法肯定俄國包機是被恐怖份子的炸彈炸毀,但空難肇因於炸彈的可能性,高於非炸彈肇禍的可能性。稍早英國外長薩蒙德被問到伊斯蘭國是否應該為這起空難負責時說,英國是在檢視過全面情報,包括伊斯蘭國自稱犯案,以及其他許多情報後,做出上述結論。對俄羅斯而言,伊斯蘭國是否涉案相當敏感。伊斯蘭國目前控制伊拉克與敘利亞部分地區,俄羅斯為協助盟友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權,已自9月底起對包括伊斯蘭國在內的敘國境內各反抗組織發動空襲,伊斯蘭國因此揚言對俄羅斯以及同樣空襲敘利亞的美國宣戰。

針對英方的爆料,包括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與總統普廷第一時間均透過發言人表示不接受英方的說法,稱任何類似指控都是根據無法查核的資訊或純屬臆測。普廷稍後更直接與卡麥隆進行電話會談,要求英方對任何空難原因的評估必須建立在官方的調查結果之上。

不過,俄羅斯24電視頻道稍早引述俄國飛航部門主管聶拉德科的話說,調查人員將會檢查該機上是否有爆裂材料。埃及民航部長卡瑪爾則表示,調查小組迄今沒有任何證據或資料證實此等假設。

由於發生空難的俄羅斯包機是在從埃及度假勝地夏姆錫克起飛後不久便墜毀西奈半島,荷蘭、愛爾蘭與英國已暫停往返夏姆錫克的航班,德國則呼籲民眾避免前往西奈半島,但來自其他國家的班機仍照飛不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