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美女議員A公款 選民怒嗆還錢來

日本堺市美女議員小林由佳涉嫌巧立名目虛報公費,被要求退還政務活動費,面臨被逼退的危機。(取自網路)

日本堺市美女議員小林由佳涉嫌巧立名目虛報公費,被要求退還政務活動費,面臨被逼退的危機。(取自網路)

2015/11/05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堺市議員小林由佳被踢爆以網頁管理費、印製政策傳單等名目虛報公帳,被當地民眾出面檢舉,並要求她退還任期4年份的1000萬圓(約270萬台幣)政務活動費。小林出身電視主播,也是以現任大阪市長橋下徹為首的「大阪維新會」2011年推出的「美女刺客」。

大阪維新會為推動「大阪都」構想,2011年打出美女牌參選以擴大勢力,媒體以橋下徹之名,將這些美女刺客稱為「橋下女孩」,但如今大阪都構想遭公投否決,「橋下女孩」則有多人爆發醜聞,面臨被逼退的危機。

日本媒體報導,小林在2011年至2014年間,涉嫌巧立各種名目申報政務活動費,例如很少更新的個人問政部落格,竟然每月申報8萬圓網頁管理費,2011到2013年申報36萬圓的名片印刷費,4年內政策傳單印刷費更高達288萬圓,但這份傳單根本是虛列帳目,媒體查證後發現,申報單記載的印刷公司根本不存在。

今年9月初,有市民發動「住民監查權」(公民監督權)活動,要求小林退還1000萬圓的政務活動費。據報導,去年底小林也曾遭類似檢舉,市監查委員會已要求她退還2013年度的247萬圓公費。這次連堺市市長竹山修身都出面要求她辭職。

報導指出,小林以監督不周為由,將責任推給秘書黑瀨大。黑瀨雖在今年當選市議員,但也因此事和前老闆同時面臨被逼退的危機。

現年37歲的小林曾擔任電視記者和主播,2011年代表大阪維新會出馬參選堺市議員,以美女主播形象當選,2013年與大阪府議員西野修平結婚,今年順利連任,卻馬上爆發虛報公費醜聞。

維新會另一位模特兒出身的大阪市議會美女議員伊藤良夏,今年7月也被爆挪用80萬圓政務活動費,添購豐田「Lexus」高級房車。儘管伊藤已將公費返還,但風波迄今仍未平息。

維新會另一位大阪市議會美女議員伊藤良夏,今年7月也被爆挪用公款購車。(取自網路)

維新會另一位大阪市議會美女議員伊藤良夏,今年7月也被爆挪用公款購車。(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