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將派地面部隊 赴敘對抗IS

2015/10/31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歐巴馬政府卅日宣布,美國近日將派遣五十人以下的特種部隊前往敘利亞,協助敘國反抗軍對抗伊斯蘭國(IS)。這是美軍展開對抗伊斯蘭國行動以來,第一次在敘國戰地公開行動。

美國去年九月起轟炸敘利亞的伊斯蘭國目標,近月加強協助敘國反抗軍,並空投武器彈藥等物資。先前美國特種部隊也曾在敘利亞秘密執行任務,但此次部署,是美方去年領導國際性對抗伊斯蘭國行動以來,地面部隊首度常駐性進駐敘國。

這支部隊人數約在五十人以下,不會派駐到前線,而是進入敘國北部的戰鬥熱區,若遭敵方攻擊,有權與之交火,若取得華盛頓許可,也可參與敘利亞反抗軍與庫德族部隊突擊行動。這支部隊將提供溫和派反抗軍「建議與協助」,主要角色是提供後勤支援,確保武器和援助能夠順利到位,因此不會改變歐巴馬對抗伊斯蘭國的整體任務。此舉被形容為美國對伊斯蘭國戰略的「轉移」,而非「改變」。

除了派出地面部隊,美方也將加派F-15與A-10等戰機,前往土耳其的印吉利克(Incirlik)空軍基地。美方的新戰略還包括在伊拉克北部艾比爾(Erbil)新增特種部隊,「加強」與伊拉克合作奪回拉馬迪地區,並擴大對約旦和黎巴嫩的安全協助,包括提供情報,協助約旦擴大對伊斯蘭國的空襲行動等。

歐巴馬政府宣布前,已先行對國會簡報此事。而宣布時機正值攸關敘利亞未來的維也納會議召開之際,這場會議有包括美、俄、土耳其、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等十七個主要國家參加,再加上聯合國與歐洲聯盟。這是力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的伊朗第一次參加該會議,反映出伊朗區域影響力日漸擴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