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富貴要人幫》中國首富公司 習近平姊夫曾入股

2015/10/31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中國首富王健林廿九日公開表示,其「萬達集團」子公司曾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姊夫鄧家貴關係企業入股,證實了紐約時報今年稍早披露之萬達與中國權貴間緊密關係。但王健林聲稱,鄧家貴後來「犧牲了巨大利益」賣出股權,「恰恰證明習近平主席治國嚴,治家更嚴。」

王健林廿九日在美國哈佛大學通識課程「哈佛大學公開課」暢談「萬達國際化之路」時,針對擔任主持人的哈佛商學院教授史兆威(Willy Shih)就美國《紐約時報》今年四月廿八日「萬達帝國王健林:遊刃於商業與權貴之間」報導詢問一事,做出上述回應。

王健林表示,由鄧家貴和習近平胞姊齊橋橋(隨母姓)控股的「北京秦川大地投資有限公司」曾購入萬達旗下締造中國民營企業私募規模紀錄的「萬達商業地產股份有限公司」股權,但後者去年十二月在香港掛牌上市的前兩個月,秦川大地就把手中股票以「低價」全數轉讓,說明了萬達的成功「沒有背景」。

王健林卅日再透過新聞稿補充:「這件事鄧家貴先生是犧牲了巨大利益的。投資熬了六年,眼看可以賺大錢而不賺。其實這件事證明的不是腐敗,恰恰證明習近平主席治國嚴,治家更嚴。」

紐時四月報導曾指出,王健林二○○七年時仍在國際間沒沒無聞,資產不到十億美元,如今卻成身價逾三五○億美元的亞洲首富。王健林對當中主因絕口不提,就是「中國最有權勢的一些政治人物的親屬,以及他們的商業夥伴,在萬達集團持有相當部分的股份。」根據紐時,齊橋橋以及中國國務院前總理溫家寶之女溫如春、中共前高層賈慶林和王兆國等人的親友,皆曾參與上述私募股權投資案;鄧家貴與齊橋橋這對夫妻轉手大賺超過二.一億美元,當時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之子胡海峰所操縱之中國國有企業「清華控股有限公司」正是接手者之一,而王健林自己也坦言,「中國經濟是政府主導型經濟,而且房地產又是一個審批型為主的行業。」

根據彭博即時富豪榜,現年六十一歲的王健林目前排名為世界第十五,廿九日時的身價為三百六十二億美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