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遇震恐阻逃生 義中學禁高跟鞋

2015/10/29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義大利中部城市阿維札諾(Avezzano)一所中學宣布新規定,禁止全校師生穿4公分以上的高跟鞋到校,理由是地震來臨時,高跟鞋會妨礙逃生的速度,而麵包鞋、夾腳拖也在禁止之列。

阿維札諾市位於地震活躍的拉奎拉省(L’Aquila)。該省在2009年時遭遇芮氏規模6.3的地震摧殘,造成309人喪命,另有6萬人被迫移居他處。

義大利安莎通訊社(Ansa)報導,該中學主管在評估不同鞋類所造成的傷害後,決定禁止師生穿高跟鞋。該校校長阿曼茲說:「這不是從嚴格道德主義想像而來的規定,而是一個嚴肅的規範,教導學生預防和教育,尤其是在高風險的地震帶。」報導指出,美國光在2012年,就發生1萬4000起與高跟鞋相關的受傷事件。

然而,有教職員認為學校矯枉過正。一名女老師說:「我從不穿高跟鞋到校,但對我來說,這項措施真的很多餘。」也有人認為,學校應以「建議」的方式,代替「官方禁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