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攻打IS無進展 美將地面突襲

2015/10/29 06:00

擬在伊拉克 部署阿帕契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廿七日在參議院作證時表示,將鎖定「伊斯蘭國(IS)」的「高價值」目標發動更多空襲,包括在地面直接發動突襲行動。同日華爾街日報則報導,歐巴馬政府正慎重考慮在伊拉克部署阿帕契攻擊直升機,以協助對抗IS。觀察家認為,卡特的談話代表美國對抗IS的戰略出現轉變,未來美國很有可能增派至少數百名部隊至伊拉克。

據華爾街日報指出,白宮正研究多項對抗IS的方案,包括派遣阿帕契直升機中隊前往伊拉克、派遣戰鬥顧問加入伊拉克部隊與敘利亞反抗軍、派遣地面小組前往伊拉克改善伊軍情報戰力並加強美、伊兩軍聯繫。報導說,不論白宮最後採取哪一種方案,都代表向來希望縮減美軍介入此類衝突的歐巴馬總統,在政策上的改弦易轍。

美國領導的聯軍去年開始鎖定IS在伊拉克與敘利亞的據點空襲,歐巴馬曾說,空襲目標是「破壞,最終摧毀」IS。歐巴馬尚未承諾要派出地面部隊前往伊拉克,但美國在伊拉克擁有三千五百名士兵協助訓練當地部隊,也扮演有限的戰鬥角色。卡特在參院軍事委員會聽證會表示:「我們不會不去支援有能力的夥伴,伺機對IS發動攻擊,或直接執行這類任務,無論是從空中空襲,或在地面直接行動。」

華爾街日報說,目前最可能獲採納的方案是部署阿帕契直升機中隊,五角大廈建議部署八架。但八架阿帕契直升機要發揮戰力,地面上還需要約廿四名觀察員,協助確認目標來呼叫直升機發動攻擊並避免平民死傷。因此,一旦部署阿帕契,從相關機組員以及後勤維修人員,再加上基地守護兵力,至少需要好幾百人。

敘利亞問題 美邀伊朗參與會談

上月底俄國開始自行在敘利亞發動空襲,他們宣稱是在幫阿塞德擊退IS等極端份子,但美國強烈批評俄國行動,認為俄方著重鎖定反抗軍空襲,只會助長更多極端主義。

除軍事策略轉變,美國外交策略也出現變化。美國國務院廿七日宣布,將邀請敘利亞盟邦伊朗參與新一輪會談,共商結束敘國內戰大計。美國讓伊朗參與談判,恐會觸怒主要盟邦沙烏地阿拉伯。歐巴馬廿七日親自致電沙國國王薩爾曼,雙方重申將密切合作來對抗IS,並促成敘利亞的政治過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