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S二當家 證實被美炸死

IS第二號領袖哈亞里(取自網路)

IS第二號領袖哈亞里(取自網路)

2015/10/15 06:00

IS指揮官 已被炸死70人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十四日證實,負責該組織伊拉克作戰任務的第二號領袖哈亞里在今年稍早的美國空襲中遇害。美國軍方十三日也表示,美軍的空襲已炸死IS七十名指揮官,在美軍的助攻下,伊拉克軍隊即將展開作戰,收復伊拉克安巴省省會拉馬迪。

IS發言人阿德納尼表示:「美國對夸拉希的死亡額手稱慶,認為這是重大的勝利。我沒有為他哀悼,只願以真主之名捐軀的他喚起了人們,而留下將危害美國的英雄豪傑。」

不過,白宮曾在八月廿二日宣布,又名哈亞里的夸拉希在八月十八日美軍於伊拉克北部大城摩蘇爾附近進行的空襲中遭擊斃。該任務鎖定一部車,同車的IS媒體首腦阿布杜拉也慘死。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當時稱哈亞里是IS首腦巴格達迪的資深副手。

白宮表示,哈亞里是IS統治委員會的成員,也是「伊拉克與敘利亞間,大批武器、爆裂物與人員移動的首要協調人」。白宮也說,他負責IS在伊拉克的作戰任務,包括二○一四年六月IS在摩蘇爾的進攻。

美軍在巴格達的發言人華倫上校指出,盟軍狙殺害IS高價值個人的行動,以每隔一天擊斃一人的速度,迄今已殺害七十名IS指揮官,而在美軍數百次空襲的協助下,伊拉克地面部隊目前已挺進拉馬迪近郊,預定幾個月後可望收復該城。

IS嗆要對美俄展開聖戰

敘利亞方面,IS於莫斯科宣布將加強對敘境內伊斯蘭民兵組織的空襲後,十三日呼籲穆斯林對俄國與美國發動聖戰。IS發言人阿德納尼說,美俄正對穆斯林發動「十字軍戰爭」,世界各地的穆斯林應該群起對他們展開聖戰。

與IS爭逐敘國反抗軍龍頭的努斯拉陣線首腦喬拉尼稍早也警告俄國,其在敘國的空襲將招致惡果,並呼籲高加索地區的聖戰士以眼還眼,殺害俄國軍人與平民。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表示,美俄十四日將就雙方軍機在敘境領空執行空襲任務時,如何避開彼此航線展開新會談。美俄軍機十日在敘國各自執行轟炸任務時,曾發生彼此相距僅幾公里的接近事件,所幸雙方飛行員利用目視辨別後各自飛離,沒有發生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