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民主黨總統初選辯論會╱希拉蕊拒談電郵門 黨內勁敵也聲援

希拉蕊十三日被問到敏感的電郵問題時,桑德斯意外跳出來救援,希拉蕊連忙轉過身去握桑德斯的手。(路透)

希拉蕊十三日被問到敏感的電郵問題時,桑德斯意外跳出來救援,希拉蕊連忙轉過身去握桑德斯的手。(路透)

2015/10/15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辯論會十三日在拉斯維加斯登場,希拉蕊和四位對手唇槍舌劍,在中東問題、槍枝管控與經濟政策上激烈交鋒;讓人意外的是,近幾個月來爭議不斷、重傷希拉蕊競選路的「電郵門」未成辯論焦點,希拉蕊最接近的對手、佛蒙特州聯邦參議員桑德斯(Bernie Sanders)甚至跳出來救援,直說電郵門「美國人早就聽到不想聽了」。

希拉蕊表現突出 壓縮拜登參選空間

這場兩個小時的電視辯論會由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主辦,參加者除了希拉蕊和桑德斯,還包括馬里蘭州前州長歐麥萊(Martin O’Malley)、羅德島州前州長查菲(Lincoln Chafee)、維吉尼亞州前聯邦參議員韋伯 (Jim Webb),仍在考慮是否投入選戰的副總統拜登並未出席,但分析家指出,希拉蕊這場辯論表現突出,恐壓縮拜登參選空間。

希拉蕊被問到任內使用私人電郵伺服器一事時,說她想把焦點放在更迫切的議題上,此時桑德斯意外跳出來幫她說話,「你那些爛電郵,美國人早就聽到不想聽了」。這番話引來台下叫好,希拉蕊也笑了出來,探出身子去握桑德斯的手,「謝謝你,我也是,我也是」。

但這樣的溫馨時刻畢竟只是曇花一現,不久之後,希拉蕊就和桑德斯在華爾街、資本主義、槍枝管控、敘利亞政策等議題上激烈交鋒,希拉蕊頻採攻勢,一改六個月前參選以來鮮少提及民主黨對手的作風,咄咄逼人地緊咬桑德斯不放。

除了電郵門事件,希拉蕊也被批評在貿易、同性戀婚姻等議題的態度立場反覆,因為要討好選民。但她反駁說:「我這一生,一路走來,始終如 一。」

希拉蕊在被問到未來她的政府如何有別於歐巴馬時,笑著回答說:「成為第一位女總統就是很大的改變。」當被問到把誰當作敵人會最引以為傲時,希拉蕊說:「除全國步槍協會、醫療保險公司、大藥廠、伊朗人之外,可能還有共和黨人。」這句話引發全場哄堂大笑。

川普譏︰台上一個明星都沒有

希拉蕊十三日的沉著表現可望令許多支持者安心,但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卻在事後插上一腳,稱看完辯論會後,「抱歉,舞台上一個明星都沒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