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敘國內戰 歐巴馬︰不會變美俄代理人戰爭

2015/10/04 06:00

俄空襲敘國 英指僅5%炸IS

〔編譯魏國金/綜合三日外電報導〕俄羅斯三日連續第四天在敘利亞進行空襲,英國國防部長法隆(Michael Fallon)指出,俄國僅有五%的轟炸是針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此警告俄國,為了鞏固敘國阿塞德政權而不分青紅皂白地轟炸反抗軍,將導致災難,不過他矢言不會讓敘國內戰演變成美俄間的「代理人戰爭」。

法隆指出,俄軍每廿次空襲中僅一次攻擊IS陣地,他說:「我方證據顯示,他們在平民區投下非導向炸彈,殺害平民,同時也投彈於對抗阿塞德的敘利亞自由軍,普廷正支撐阿塞德,延長苦難。」法隆強調,英國必須把對IS的空襲從伊拉克擴大到敘境。

俄國在美國為首的盟軍空襲IS一年仍無法削弱其勢力後大幅介入敘國內戰,引來批評者指責歐巴馬對敘國危機的消極作為,導致莫斯科在中東展現其數十年來最大的軍事力量。同時也引發接受美軍訓練的敘利亞反抗軍遭俄軍攻擊時,是否出兵保護的質疑。

歐巴馬二日在白宮記者會上指出,俄國當前的作為「只是壯大IS,對誰都沒好處」。他說,希望俄國總統普廷能了解力保阿塞德政權「只會讓俄國陷入泥淖,而且行不通」。他矢言美國支持敘國溫和派反抗軍的策略不變,不過,「我們不會讓敘利亞成為美俄間的代理人戰爭」。

法國總統歐蘭德二日與普廷會面後指出:「我提醒普廷空襲應該、而且只能針對IS。」包括土耳其、美國與沙烏地等七個國家發表聯合聲明,要求俄國停止攻擊敘國反抗軍,聲明說:「這些軍事行動只會助長更多的極端主義與激進行為。」

在各方批評俄國以反恐之名打擊反阿塞德勢力後,俄國國防部三日表示,過去廿四小時,俄國戰機針對IS九個目標進行廿次空襲,摧毀拉卡市附近一個指揮哨以及一座儲有大批軍火的地下碉堡。並摧毀伊德利卜省吉斯爾舒古爾市的一座軍火庫。敘利亞人權瞭望台則指控俄軍已殺害至少卅九名平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