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廣東村民反核廠佔地 警封鎖鎮壓

中國廣東省陸豐市碣石鎮上林村村民,抗議核電廠強佔土地遭警鎮壓。(取自網路)

中國廣東省陸豐市碣石鎮上林村村民,抗議核電廠強佔土地遭警鎮壓。(取自網路)

2015/09/1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陸豐市碣石鎮上林村村民,因不滿當地興建的核電廠強佔土地,連日來阻止施工表達抗議,當局十二日凌晨出動兩千名警力鎮壓,據稱警方在持續五小時的暴力清場過程中,連小孩、婦女、老人都打,並逮捕十九人。

根據「星島日報」、「南華早報」、「看中國」等媒體引述當地村民披露消息,陸豐市公安局十二日凌晨派出兩千警力,「圍攻村民、不讓村民進出」,村內通訊也全被切斷。社群通訊軟體「微信」轉貼的訊息指稱,「昨晚半夜三點,兩千多名警察帶著警犬、扛著警棍,圍剿上林村,不管男女老少,一律被抓,村里一切通訊全部被截斷……。」網友批評,村民捍衛自己權益,何錯之有?「狗官」層層貪污賠償金,卻動用手上權力壓迫手無寸鐵的村民。

切斷通訊漏夜清場 傳1死

「博訊」報導,警方暴力鎮壓五小時,直到上午八時才撤離。當天上午,村民到碣石鎮政府陳情,再度遭到鎮壓,又有多人被打傷、數十人被逮捕,甚至傳出一名村民死亡,但未獲證實。村民事後上網發佈的訊息,也被大量刪除。

陸豐公安局十二日透過官方微博證實,當天凌晨三時許,調派警力前往上林村,被捕者均為上林村民。

陸豐核電廠位於碣石鎮田尾山,由中國廣核集團投資一百二十億美元興建,被列入「國家核電中長期發展規劃」,預計二○一八年完工。

博訊報導,三千村民為此多次抗議,但當局僅象徵性給予每平方公尺人民幣十二元(約台幣六十二元)的補償金。今年八月起,村民再度發動示威,連日在施工現場抗議,阻止工程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