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亞太助卿︰台灣民主選舉 可供緬甸學習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11日說,台灣比緬甸有更多的民主選舉經驗,相信緬甸即將到來的國會選舉,能從台灣的經驗有所啟發。(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11日說,台灣比緬甸有更多的民主選舉經驗,相信緬甸即將到來的國會選舉,能從台灣的經驗有所啟發。(中央社)

2015/09/13 06:00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一日報導〕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十一日表示,無論是在緬甸還是在台灣,美國的原則是尊重當地人民意願及民主程序。美國持續關注緬甸即將到來的民主選舉,台灣比緬甸有更多的民主選舉經驗,可供緬甸學習,也許緬甸的年輕人能從台灣的範例中得到啟發。

羅素剛結束緬甸、中國及蒙古的訪問。他在緬甸與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以及登盛總統政府會晤,關切緬甸將於十一月八日舉行的國會選舉。外界一般預期,翁山蘇姬領導的政黨將贏得這次大選,但憲法的翁山蘇姬條款,將剝奪她當選總統的可能性。

羅素是在卡內基國際和平研究所討論緬甸轉型,被問到美國如何看待民主進程在亞洲的發展時,他回答,不論台灣或緬甸,美國都尊重當地人民意願及民主程序。他說,台灣不斷地進行民主選舉,比緬甸更有經驗;而緬甸才起步,相信能從台灣的例子得到啟發。

羅素表示,中國和美國一樣,都和緬甸發展雙邊關係,而國際關係與國家間的交往不是「零和遊戲」,緬甸和美國發展良好關係,不代表會犧牲、尤其包括與中國的關係。

國家成就 來自民主非軍力

他強調,美國強烈支持緬甸的經濟發展與自主、政治發展與獨立及主權完整,這些原則也適用於中國的其他鄰居,而中緬發展良好關係,符合每一個國家利益。

對於緬甸國會歷史性的選舉,他說,美國會持續關注,儘管制度不完美,像是多名國會議員參選人被剝奪選舉資格,但緬甸邁向民主轉型,這一步意義重大。長期來看,一個國家的成就不是由發展軍事力量來主導,而是經濟的開放與民主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