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紅色高峰落選新國旗 3萬紐西蘭人請願

取自網路

取自網路

2015/09/09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為展現紐西蘭價值,現任總理凱伊去年公開向民間徵集新國旗圖樣,從逾一萬份投稿中,選拔的「前四強」一日出爐,頗受民眾愛戴的「紅色高峰」(Red Peak)未能順利入榜,短短四天就累積近三萬民怨,紛紛連署要求政府給予「公平機會」,讓這幅「簡單且富有意義」的旗幟進入決選名單。

但凱伊強調「規則已定」,四面候選旗已經內閣同意,必須透過國會修法,才有可能變更,但上述「牽拖」說法,飽受在野黨和民眾抨擊。

「紅色高峰」是紐國首都威靈頓居民達斯汀的創意,上月十日從一萬○二九三份設計圖中脫穎而出,挺進前四十強名單,頗受好評。他表示,紐西蘭有北島火山及做為南島分水嶺的南阿爾卑斯山脈等山陵,搶先楬櫫全球每日序幕,迎接日夜晨昏,這都來自原住民毛利人神話中的天父朗吉(Rangi)與地母帕帕(Papa)恩賜。

達斯汀強調,他的國旗圖樣簡單,且合乎幾何比例,「連小孩都能輕易畫出」。

連署者波爾頓認為,「紅色高峰」是「一面象徵意義強烈、適當而且能畫的旗幟」,是個「我能驕傲展示的東西」。另有支持者批評,每一款都有當地特色植物銀蕨的「前四強」很無聊,而且意義不足,根本是「隨機大雜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