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離島防衛 擬設第一線救命隊員

2015/09/07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防衛省計畫仿照美軍衛生兵模式,從二○一七年起培養「第一線救命隊員」,以在離島防衛等危險性較高的任務中,提高受傷自衛官的救生率。

美軍衛生兵通常被安排在前線戰鬥部隊,重點工作是在第一時間對傷兵採取緊急救生措施,再將其轉送到後方野戰醫院。在伊拉克及阿富汗戰爭中,美軍允許部分衛生兵可採取氣管切開等急救手段,數據顯示受傷士兵的死亡率因而下降。

根據日本現有醫療法規,氣切或為解決氣胸問題進行的胸腔穿刺,必須由持有醫師執照的醫官親自動手,但這可能延誤傷患救治時間。防衛省計畫修改自衛隊法等相關法案,讓自衛隊的第一線救命隊員可執行氣切及胸腔穿刺等醫療行為,並可為傷患投予鎮痛及抗生素等藥劑。

防衛省計畫由持有救護員與准護理師執照的自衛官參與培養課程,合格者將發給第一線救命隊員證。培訓課程為九十小時課程及一百小時實習,內容可能納入「四肢截斷」及「顏面損傷」等案例。

日本下年度防衛預算概算在上月底曝光,五.○九兆日圓的金額為歷年最高,重點置於西南離島防禦、採購F-35戰機、魚鷹運輸機,以及在宮古島部署警備部隊等,培訓第一線救命隊員也能凸顯日本強化離島防衛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