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介入敘利亞內戰 普廷認了

普廷四日首度公開證實,俄國正提供敘利亞軍事訓練與後勤支援。(法新社資料照)

普廷四日首度公開證實,俄國正提供敘利亞軍事訓練與後勤支援。(法新社資料照)

2015/09/06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四日首度公開證實,俄國正提供敘利亞軍事訓練與後勤支援,但並未派遣地面部隊。這是俄國首次承認介入敘利亞內戰。

普廷四日在海參崴「東方經濟論壇」上回覆媒體詢問,表示有報導指稱,俄國已於敘國境內部署地面部隊。普廷駁斥報導,指現階段談論是否派遣地面部隊直接介入敘國戰爭,「時機仍未成熟」。但未來不排除這個可能性。普廷說,我們已給予敘利亞相當多的幫助,像是裝備維修和協訓士兵,還有提供武器。普廷表示,俄國希望創造一個國際聯盟,攜手對抗恐怖份子和極端主義。普廷還透露,他私下已和美國總統歐巴馬討論過此議題。

敘國內戰已長達四年半,造成二十五萬人喪生。上週敘利亞國營電視台釋出的影片顯示,俄軍先進裝甲運兵車BTR-82a出現在戰場上,還有俄國軍事顧問號令部隊。另外,以色列媒體「新消息報」引述西方外交圈消息說,俄國即將派出萬人部隊到敘利亞,並建立空軍基地,好讓俄國空軍進行空襲IS的任務。

然而,俄國軍事專家卻認為俄國出兵可能性不高,俄軍退役將領布辛斯基說:「就我目前所知,俄軍派出的軍事顧問團並未加入戰鬥。」一名一二年叛逃的敘國軍官也告訴英國「每日電訊報」,他曾與俄國軍官一起共事,但他們「只是軍事顧問,不是戰士」。俄國軍事顧問主要待在大馬士革,他們幫阿塞德政權管理戰情室和規劃防禦線。

俄國曾試圖說服西方國家及阿拉伯各國,將阿塞德政權納入國際聯盟,共同打擊伊斯蘭國(IS)。普廷四日透露,阿塞德同意舉行國會選舉,邀請溫和的反對派加入共同參與執政。然而,西方各國及敘國叛軍領袖,至今仍堅持排除任何戰後阿塞德參政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