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匈牙利出動巴士 載難民入奧地利

一名抱著稚子的少婦,五日從匈牙利抵達奧地利薩爾斯堡的中央車站後,母子兩人面露笑容。(美聯社)

一名抱著稚子的少婦,五日從匈牙利抵達奧地利薩爾斯堡的中央車站後,母子兩人面露笑容。(美聯社)

2015/09/06 06:00

匈國指僅此一次 下不為例

〔編譯魏國金/綜合外電報導〕在維也納與柏林當局同意擱置要求難民在抵達的第一個歐盟國家進行登記的庇護規則,讓移民進入後,匈牙利右翼政府四日晚間出動逾百輛巴士,將移民運送至奧匈邊界,並稱僅此一次,下不為例。奧地利當局五日稍早指出,已有超過六千五百人進入該國,預料當日將有更多人湧入,德國則推估,五日進入德國的移民將達萬人。

當裹著毛毯、全身被雨淋濕的移民,排著長長隊伍,在匈牙利邊界步下巴士,然後走入奧地利時,立刻從救援人員手中接到水果、食物與飲水,他們許多人手上抱著還在睡夢中的小孩,等候他們到來的奧地利人舉著牌子,上頭寫著:「歡迎難民」。一名敘利亞男子說:「我們好高興。我們將前往德國。」

估萬名難民將轉往德國

而當第一批四百多名難民歷經千辛萬苦抵達慕尼黑車站時,在場的德國民眾報以熱烈掌聲,有人並送上飲水以及糖果、禮物給兒童,難民欣喜之情全寫在臉上。

奧國內政部長萊特納五日指出,奧國不會使用武力遏阻難民從匈牙利湧入奧國,她說,前一晚有三千人抵達奧國,每個人都能在奧國申請庇護,他們也都被告知這個可能性,不過,絕大多數人都想繼續前往德國。

五日稍早,奧地利布根蘭邦警長多斯柯齊爾說:「我正站在與匈牙利的邊界往下看,湧入的人川流不息。」他補充說,巴士與火車將運送難民前往維也納與德國。稍晚,德國警方證實,第一批約千名難民已經抵達慕尼黑。

在布達佩斯,五日又有至少五百名難民離開封閉多日的火車站,徒步前往奧地利邊界。由於匈牙利堅持巴士運輸僅此一次,同時取消通往西歐的火車,這些難民得走上一百七、八十公里。匈牙利總理奧班五日表示,本月十五日後,將沿著南部邊界部署警力,以遏阻難民潮湧入,而一旦國會通過政府嚴厲的反移民提案,也將派遣軍隊駐守,逐步控制邊界。他矢言將在這幾日完成於塞爾維亞邊界興築高三.五公尺圍籬的計畫,他說,匈牙利不希望有更多的穆斯林移民進入,並警告,歐洲恐喪失其基督教認同。

匈牙利反對法德兩國提議的難民安置額度強制計畫,與其立場相同的,還包括捷克、波蘭與斯洛伐克。

芬蘭總理席皮拉五日表示,願意把首都赫爾辛基以北五百公里處、坎培爾地區的房子拿來接待難民,他說:「我希望這能成為某種人民運動,引發更多人願意在這波難民安置危機上承擔部份重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