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貪污案延燒 瓜地馬拉總統辭職

瓜地馬拉總統培瑞茲,因涉及海關貪污案,在法院發出逮捕令後,二日深夜宣布辭職。(路透)

瓜地馬拉總統培瑞茲,因涉及海關貪污案,在法院發出逮捕令後,二日深夜宣布辭職。(路透)

2015/09/04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我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總統培瑞茲(Otto Perez Molina),因涉及海關貪污案,在法院發出逮捕令後,二日深夜宣布辭職,國會三日召開緊急會議,將通過接受辭呈,並授權副總統接掌政權。

法院發逮捕令後辭職 副總統接任

培瑞茲一再否認不法,但在遭國會解除豁免權、法官限制出境並發出逮捕令之後,培瑞茲二日深夜終於迫於壓力遞出辭呈。這是首度有瓜國總統遞出辭呈,但辭呈要等國會接受才會生效。依照憲法,現任副總統馬多納多(Alejandro Maldonado)是第一順位繼任人,他將擔任總統,直到明年一月十四日新總統就任。

培瑞茲涉及被稱為「熱線貪汙案」(La Linea)的海關利益輸送,其中牽扯的不法金額,據信高達數百萬美元。五十三歲的前女副總統巴爾德蒂(Roxana Baldetti)被控和培瑞茲在幕後主使,要求企業賄賂官員,企業則可換得減免關稅。巴爾德蒂五月辭職,八月被捕,目前在獄中等候審判。檢方尚未對培瑞茲提出任何控告,但檢察總長阿達納(Thelma Aldana)表示,正針對培瑞茲在此集團中可能扮演的角色展開調查,可能控告的罪名,包括非法結社、收取賄賂、海關詐欺以及洗錢等,其中洗錢一項,可能導致培瑞茲的資產遭到凍結。

培瑞茲於瓜國時間三日早上八點出庭應訊,瓜地馬拉市的法庭外,已有大批記者守候。檢方先前表示,將會要求法官拘押培瑞茲。

瓜國6日總統大選 料進第二輪

瓜國將於六日舉行總統與國會大選,民調顯示,主要總統候選人無一會在第一輪取得過半選票,要等到十月二十五日的第二輪投票,才能分出勝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