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民黨總裁寶座 安倍可望不經投票連任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很可能不經投票便連任總裁,任期至二○一八年九月底結束。(資料照,路透)

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很可能不經投票便連任總裁,任期至二○一八年九月底結束。(資料照,路透)

2015/09/02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日本自民黨總裁將於二十日改選,現任總裁安倍晉三一日表態爭取連任。儘管前總務會長野田聖子也表明有意出馬,但她尚未獲得足夠的推薦人數。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很可能不經投票便連任總裁,任期至二○一八年九月底結束。上一次自民黨總裁未經投票便連任,是一九九七年的橋本龍太郎。

自民黨總裁選舉預定八日公布,二十日投票,由於黨內七大派系均傾向支持安倍連任,若未出現其他有力人選登記,自民黨將於公告日起數日後召開的眾參兩院議員全體會議上,宣布安倍連任的消息。

曾出馬角逐上屆黨魁的地方創生大臣石破茂,近來動向備受關注,但他已確定不會捲土重來,反而是被視為最有可能成為日本首任女首相的野田聖子,一日在東京舉行的募款餐會上表示有意參選,她認為這是重新檢視安倍政權的好時機。不過,參選總裁必須獲得二十名黨籍國會議員連署推薦,野田暗示她尚未找齊足夠人數。

安倍一日在東京視察行程中向媒體表示,他自二○一二年就任總裁以來,推出脫離通貨緊縮、促進經濟成長等政策,現在路才走到一半,他希望能繼續前進以完成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