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曼谷爆炸案 第二名嫌犯落網

泰國軍方一日押送在泰國與柬埔寨邊境落網的曼谷四面佛廣場爆炸案嫌犯。(歐新社)

泰國軍方一日押送在泰國與柬埔寨邊境落網的曼谷四面佛廣場爆炸案嫌犯。(歐新社)

2015/09/02 06:00

據傳是維吾爾人 與「黃衫男」極為相似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泰國警方一日宣佈,在泰國與柬埔寨邊境逮捕一名涉及八月十七日曼谷四面佛廣場爆炸案的「主要嫌犯」,該名男子為外國籍,在爆炸案的犯罪網中,屬於「重要人物」,與案發後警方公布監視攝影機拍到的炸彈犯「黃衫男」極為相似,且據傳可能是來自中國新疆的維吾爾人。這是泰國警方調查本案迄今逮捕的第二名嫌犯。

國家警察總署發言人普拉育說,該名男子於一日上午十一時在泰國東部、鄰近柬埔寨邊界的沙繳府(Sa Kaeo)亞蘭(Aranyaprathet)地區鄉間,準備偷渡進入柬埔寨時被捕。

總理帕拉育宣佈這項消息時,被問到此人是否就是案發當天在四面佛廣場放置炸彈者,帕拉育說,「我們正在偵訊。他是主要嫌犯,是外國人」,「如果他是(炸彈犯),那就太好了。我們就會知道他們到底是誰、從哪來的,背後是誰在指使。」警方曾表示,四面佛攻擊案可能是某個人蛇集團的報復行動,因泰國七月間將一百多名維吾爾穆斯林遣返中國而招致報復的說法也甚囂塵上。

普拉育拒絕肯定地說最新落網嫌犯就是炸彈犯,但說相信他是涉及爆炸案的犯罪網中「一名重要人物」。他說,這名嫌犯說英語,長相看來與當天監視攝影機拍到爆炸前一刻在四面佛廣場放置背包的頭號嫌犯「相似」,警方已採集DNA、指紋等樣本,將與「黃衫男」當天逃走時搭乘的交通工具所採到的樣本比對。

「曼谷郵報」一日報導,普拉育未公布落網男子姓名,但警方調查人員指他名為「尤蘇夫」(Yusufu)。社群網站則流傳一張中國護照的照片,護照上的男子,符合警方對這名嫌犯的描述,登記名字為Yusufu Mieraili,來自中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針對網路流傳的這張照片,警方表示並非其所提供,也沒有查獲這樣的護照,不知道照片從何而來。

案發後,犯案動機與泰國遣返維吾爾人有關的說法,一直甚囂塵上,而新疆便是中國維族人的家鄉。帕拉育日前也暗示,炸彈犯可能與協助維吾爾人逃離中國的集團有關。

目前已有7人遭通緝 疑有3人為外籍

上月二十九日,警方在曼谷郊區公寓逮捕一名握有製造炸彈器材與數十本土耳其假護照的外籍男子,後來又將一名嫁到土耳其的二十六歲泰國女子萬娜(Wanna Suansan)列為嫌疑人,公布其照片並發佈通緝令,這是泰國警方首次發布有嫌犯姓名的逮捕令,但該名女子否認涉案。

警方一日再對另外三名在逃嫌犯發佈通緝令,懷疑他們握有製造炸彈的器材,其中兩人的姓名看來是外國籍,另一人姓名未公佈,但為土耳其籍。目前四面佛爆炸案已有七人遭通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