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理登南千島 俄嗆日︰不滿就去切腹

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美聯社資料照)

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美聯社資料照)

2015/08/25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登上與日本互爭主權的南千島群島(Kuril islands),遭日本政府抗議,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二十四日首度對此發表看法,批評梅德維傑夫這趟訪問「傷害日本人民感情」,「極為令人遺憾」,但他也說,將繼續與俄對話,解決領土爭議。針對日俄外交齟齬,常發表爭議言論的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欽(Dmitry Rogozin)要東京方面對此不滿的人去「切腹」,而非繼續「吵吵鬧鬧」。

日俄互爭主權七十年

安倍在參議院預算委員會上被問及梅德維傑夫訪問擇捉島(Iturup)一事時,批評俄方此舉「與日本立場相悖,傷害日本人民感情,極為令人遺憾」。

日本與俄羅斯為了南千島群島主權,自二次世界大戰後,爭議迄今七十年,兩國也因此未正式簽署戰後和平協議。安倍在二十四日的談話中提到這一點,表示「對我國利益而言,重要的是解決北方領土問題,締結和平條約」。日本「共同社」報導,安倍表示,將持續與俄國總統普廷對話,以解決這個問題。

日本稱南千島群島為「北方領土」,梅德維傑夫二十二日視察四大島中的擇捉島,當晚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即召見俄國駐日大使阿法納西耶夫抗議。

針對日方抗議,主管國防事務的俄國副總理羅戈欽二十三日在社群網站「推特」發文,指日本「若他們是真男人,就會依照傳統切腹,然後一切終歸平靜。但是他們反而只會吵吵鬧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