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瞎! 總理促看影集辦爆炸案

泰國總理帕拉育二十日語出驚人地表示,偵辦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警方應該看看美國影集《警網急先鋒》,從中尋找破案靈感與線索。(路透)

泰國總理帕拉育二十日語出驚人地表示,偵辦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警方應該看看美國影集《警網急先鋒》,從中尋找破案靈感與線索。(路透)

2015/08/21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在泰國曼谷知名四面佛神壇發生炸彈攻擊事件,造成嚴重死傷後,泰國媒體二十日報導,軍政府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要求偵辦本案的警方參考美國影集《警網急先鋒》(Blue Bloods),尋找破案線索。

《曼谷郵報》指出,熱愛音樂與電影眾所周知的帕拉育告訴媒體,警方調查人員,特別是國家警察總長(指即將卸任的宋永及其繼任者查希),應該看看《警網急先鋒》,可從中獲得有關四面佛爆炸案的撇步、想法與深入洞悉案情。帕拉育甚至說,泰國員警的能力也許不如影集中的警探,但「我們有我們獨特的優點」。

籲看《警網急先鋒》找線索

《警網急先鋒》是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一齣以紐約為背景的警匪影集,描述一個全家都投身執法工作的愛爾蘭裔美國人家庭,男主角為老牌男星湯姆‧謝立克(Tom Selleck),飾演紐約市警察局長雷根,從警前曾是美軍陸戰隊員,打過越戰;雷根的三個兒子都是警察(其中一人殉職),女兒是助理檢察官。

怕有安全顧慮 不參加追悼儀式

帕拉育的誇張言行非僅於此,除了叫警察看影集辦案,還說他不會參加二十一日為爆炸案罹難者舉行的追悼儀式,理由是有安全顧慮。帕拉育還說,他不怕死,但擔心其他人可能受到池魚之殃,畢竟他的人身安全威脅與日俱增。

帕拉育十九日也透過媒體向嫌犯「黃衫男」喊話,勸他儘快自首,否則可能面臨被「滅口」的危險。帕拉育說︰「如果他想要平安,就應該自首。政府會通過法律途徑,保護他的安全。我也想告訴嫌犯身邊的人,不管你們是不是同一夥的,應該勸他來找警察,因為他可能會有生命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