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偷情網站遭駭 個資、性癖好全曝光

被戲稱為「偷吃神器」的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主打「匿名性」,如今卻被駭客竊取用戶個資,對網站及全球婚姻關係是一大打擊。(路透)

被戲稱為「偷吃神器」的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主打「匿名性」,如今卻被駭客竊取用戶個資,對網站及全球婚姻關係是一大打擊。(路透)

2015/08/20 06:00

駭客自許為道德捍衛者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提供已婚人士外遇及一夜情的偷情網站「Ashley Madison」,驚傳遭到自許為道德捍衛者的駭客入侵,這群駭客還將該網站用戶的真實姓名、電郵地址、信用卡帳號、性癖好等資料公布在網路上。Ashley Madison設於加拿大多倫多的母公司Avid Life Media痛批駭客的手法為「犯罪行為」,傷害「無辜的」老百姓,加拿大警方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已進行調查。

Ashley Madison在全球50多個國家上線,約有3700萬用戶。上個月,一個名為「衝擊小組」(Impact Team)的駭客團體曾盜取Ashley Madison資料,並要求網站關閉,若要求沒被採納,將公布網站使用者資料。駭客18日在得使用特殊搜尋引擎才能搜尋的「暗網」(dark web)上發布了97億位元組(9.7GB)的電腦數據,內容包括用戶的手機號碼、信用卡號等個人隱私資料,駭客在網頁上說:「時間到!」

使用者包括梵蒂岡神職人員

「衝擊小組」自許為道德駭客,以揭發不忠和貪污為職志,稱Ashley Madison的用戶不應享有匿名權力,因為「他們的骯髒欺騙行為,不值得享有這種體諒」。

美聯社引述專家分析,指Ashley Madison用戶男女比例為5︰1。《連線》(Wired)雜誌網站報導,有1萬5千名用戶的電郵地址是政府或軍隊網站。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使用者中不乏有銀行行員、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職員、公務員、美國、英國軍警人員,甚至是梵蒂岡神職人員,哈佛、耶魯大學的職員等。一名遭起底的美國銀行行員在網站上寫道,指自己「性慾太強,無法自主」,想找一個願意嘗試各種性行為的對象。

Ashley Madison在全球各地向使用者主打「匿名性」,而它的口號為「人生苦短,不如偷情」,它還被戲稱為「偷吃神器」。如今駭客洩漏使用者個資,對網站及全球婚姻關係是一大打擊。網站遭駭後,Avid Life Media發表聲明,譴責這群駭客自我標榜「道德法官、陪審員與行刑者,企圖將個人價值觀加諸全社會」,而這些犯罪行為已傷害到無辜百姓的日常生活。

用戶9成為男性 疑涉詐欺

但據「衝擊小組」指出,Ashley Madison偽造許多女性用戶資料,網站上90%至95%的用戶實際上為男性,因此有必要將Ashley Madison的詐欺事實公諸於世。駭客指出,Ashley Madison向使用者收取15英鎊(約台幣777元)的費用,表示可刪除使用者的個人資料,這根本是騙人的。而網站的運作模式就是吸引男性註冊加入網站,實際上卻沒人偷吃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