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慘遭性侵 印度法院竟判決頂40公斤石頭證明純潔

梵文史詩「羅摩衍那」裡「火的試煉」情節。(取自網路)

梵文史詩「羅摩衍那」裡「火的試煉」情節。(取自網路)

2015/08/12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印度總理莫迪故鄉古加拉特邦(Gujarat)一名婦女不幸遭性侵且懷孕,卻被法院判決禁止墮胎,還要求她接受一項古老的試驗──頭頂40公斤重石頭並保持身體平衡,以證明她的純潔。通過這項考驗後,她才能和先生再次同居。

禁她墮胎 生下政府養

印度媒體報導,該名婦女被當地高等法院駁回墮胎申請,並責令她必須在小孩出生後,將嬰兒交給政府。

法院依照古老的梵文史詩「羅摩衍那」(Ramayana)裡的情節,要求她接受一種被稱為「火的試煉」(Agnipariksha)的考驗。這種古老的儀式至今仍在部分印度地區施行,用以檢驗那些遭性侵「玷污」婦女的貞潔。

「羅摩衍那」詩中,印度彌提羅國公主悉多被魔王綁架,她的夫婿羅摩王子營救她脫險後,懷疑她的貞潔,因此命她坐在火中,以證明純潔。

該名受害婦女說,她生活在恐懼之中,攻擊她的人還曾威脅,等他出獄後將會殺害她報復。

印度對待遭受性侵婦女的做法,一直存有極大爭議。2012年,印度新德里發生一名23歲醫學院女學生在公車內慘遭輪暴,最後不幸身亡。這起殘暴的犯罪案件引發舉國激憤,法官遂依其犯行將一幫性侵犯判處死刑。此後,新德里便有「性侵之都」惡名。今年3月,加爾各答還有一名71歲(一說74歲)高齡修女,慘遭6名持槍闖入的男子輪暴。

據印度媒體報導,印度全國的性侵案有25%發生在新德里。另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統計,每14小時,新德里就有一名婦女慘遭性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