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二戰終戰日 傳IS將狙殺英女王

(歐新社檔案照)

(歐新社檔案照)

2015/08/10 06:00

〔編譯周虹汶/綜合報導〕十五日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對日戰爭勝利紀念日」,英國首都倫敦市中心正如火如荼準備一連串官方慶祝儀式,英國王室成員、首相卡麥隆等政府要員、當年前往遠東征戰的退役老兵及其家屬,都將出席盛會。但英國《週日郵報》九日獨家引述消息來源指出,浩大歡慶場面已讓全球聞之色變的伊斯蘭教聖戰組織「伊斯蘭國」(IS)蠢蠢欲動,恐怖攻擊據悉將仿效「二○一三年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使用的「高壓鍋炸彈」為翻天覆地工具,並以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為首要目標。

據悉將使用「高壓鍋炸彈」

儘管目前仍無可疑人士被逮捕,但英國內政部、負責情報與國安的「軍情五處」(MI5)及倫敦警察廳都已提高警戒,正與時間賽跑以防慘劇在英上演。白金漢宮與倫敦警察廳發言人皆拒絕評論此事,但後者鼓勵民眾照常出席慶祝活動,並稱記者們提供的犯罪情資「總是很有用」。

英女王已決定照常與會,她當天將先前往倫敦自治市西敏市知名的特拉法加廣場(Trafalgar Square),參加聖馬田教堂(St. Martin-in-the-Fields)儀式;下午二時將由眾政府官員陪同,轉往五百公尺外的「皇家騎兵衛隊」(Horse Guard Parade)閱兵場的另一項軍事典禮;遊行隊伍綿延倫敦官府大道「白廳」(Whitehall)與西敏寺間數百公尺街道,預計將有數千民眾夾道歡迎。後者逼近首相官邸,據傳已被恐怖份子鎖定,英國政府屆時將部署重裝部隊共五千人嚴陣以待。

十五日預定出席盛典的王儲查爾斯,則是另一個可能目標。被安排為觀禮嘉賓的退休老兵表示,此次必須提供附有照片的身分文件始可取得入場券,前所未見。

過去兩年,英國共有數百人前往中東響應IS號召。英國情治機構擔心,這些英國青年前往中東和非洲吸收作戰經驗後,會被要求返回英國,以便日後發動本土恐攻,對英國政府而言,有如芒刺在背。但《週日郵報》揭露的這起恐攻陰謀顯示,中東的伊斯蘭國指揮官也遙控在英國的攻擊計畫。

「首都」位於敘利亞的IS,利用Skype、WhatsApp等容易取得的加密通訊軟體,與外國極端份子溝通,各國政府難以追緝。兩個月前,網路上甚至盛傳針對英國等西方國家的「孤狼式攻擊」指南,內容鉅細靡遺,包括自製炸彈的逐步教學;裡頭傳授的暗殺及武器使用技巧,與六月底發生在突尼西亞、科威特、法國等地的系列恐攻手法如出一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