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國驚見鏡面人 五臟六腑全長反

2015/08/10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中國廣東省東莞市1名男子,日前因下腹部疼痛就醫,但醫師一直無法查出病因,進一步檢查才發現,這名病患五臟六腑與正常人的位置相反,就像照鏡子時所見左右相反影像,這種情況被稱為「鏡面人」,醫師表示發生機率為百萬分之一。

機率僅百萬分之一

據「南方都市報」4日報導,這名東莞市石龍鎮的袁姓男子,在東莞市第八人民醫院就診,醫師依據他所描述的左下腹疼痛症狀,原本懷疑與乙狀結腸、左側輸尿管、小腸等器官有關,但將這些器官可能的疾病逐一排除後,仍找不出原因,而患者病情符合闌尾炎症狀,不同之處在於一般闌尾炎的表現為右下腹痛。醫師因此猜測這名患者是「鏡面人」,經聽診患者心音、再做胸部X光、心電圖、超音波等檢查,終於確定患者真的是「鏡面人」,心、肝、脾、膽等臟器位置與正常人左右相反。

醫師這下得以確診,這名患者左下腹痛是因急性闌尾炎,只是他的闌尾長在左腹,使得原本很普通的割闌尾手術變得很不尋常,因為手術必須「反著來」,所幸手術順利。

「廣州日報」九日也報導1名住在廣東省高州市石鼓鎮的「鏡面人」,這位名為梁叔的男子,因臟器構造奇特,40年來不敢就醫,近日因罹患巨大肝腫瘤,由高州市人民醫院為其進行「逆思維」手術,歷經5小時成功摘除腫瘤。

醫師指出,「鏡面人」的發生,與人體胚胎發育過程基因突變有關,但具體原因不明,發生機率大約為百萬分之一;在內臟完好的情況下,「鏡面人」生理功能與正常人一樣,不影響日常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