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要臉最大?川普恥力無邊 選民超愛

2015/08/08 06:00

〔編譯張沛元/綜合七日外電報導〕打從辯論會一開始,在商場上打滾多年又有電視實境秀經驗的川普,就沒打算按照除了自己以外的任何規則來,他持續口無遮攔的大砲作風,更不把政治人物敬若神明的政治正確放在眼裡;即便現場發問的名嘴企圖給他下馬威,但卻反被川普將了一軍,連群眾都為他歡呼叫好。

事情發生在福斯新聞的政治評論員梅根.凱莉發問之際。她先對川普念了一連串川普過去用來形容女性的不雅詞彙,像是「肥豬、狗、懶婆與噁心動物」,質疑川普不尊重女性。但川普四兩撥千斤地回覆,他只罵過羅西.歐唐娜,現場隨即歡聲雷動。身材豐腴的羅西.歐唐娜是美國知名女脫口秀名嘴,屢有爭議性發言,也曾與川普就美國小姐后冠歸屬在電視上公開對嗆。

「沒那閒工夫搞政治正確」

但凱莉不放棄。她又提到,川普曾在全國性電視節目中對一名女性語出性騷擾,指稱「你要是可以跪下來(暗示口交),這畫面就美了。」但這種令傳統政治人物尷尬無言的問題,完全嚇不倒川普,因為他根本就不在乎,「我沒那閒工夫搞政治正確……我愛說啥就說啥……我老實告訴你,美國也沒那閒工夫。」群眾又歡呼了。

美國數位媒體Vox指出,沒有人能讓川普難堪,沒人能用足以整倒其他候選人的問題來讓川普退縮,因為川普的字典裡根本沒有羞恥二字,群眾就愛他這一點。民眾愛川普的不退縮,而不退縮正是川普主義的核心,也是川普面對民主黨人、中國,以及墨西哥時的解答。

這是一種既瘋狂又愚蠢,但卻也頗吸引人的行為,也是終極版的美國總統綠光戰警理論。總統候選人向來憑藉其良好品格與美德許下各種承諾,宣稱可以做到前人力有未逮之事,以及絕不效法前人處處妥協隱忍——而川普則將這種正中民心的話更為發揚光大。拜他如脫韁野馬般的自信之賜,川普直接告訴你他會怎麼做,而他本身近乎脫序的各種言行,形同他確實會履行諾言的另類證明。

所以想整川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新聞媒體總以為只要引述川普的發言就能打倒他、迫使他承認自己發言不當、為自己的沒水準道歉,進而讓川普無限擴張的自我出現裂縫。但媒體錯了。因為川普活在無恥的世界裡,這是一種超強能力,而且支持者因此更愛他。再說,要是連新聞媒體都阻止不了川普,民主黨人與美國的敵人又能奈他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