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一「大老虎」落馬》中共中央軍委前副主席 開除黨籍送辦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三十日晚間透過官網宣布,前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郭伯雄因涉及嚴重受賄犯罪,經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將其開除黨籍,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路透檔案照)

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三十日晚間透過官網宣布,前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郭伯雄因涉及嚴重受賄犯罪,經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將其開除黨籍,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路透檔案照)

2015/07/31 06:00

中紀委控郭:收賄助他人升官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在中國人民解放軍八一建軍節前夕,新華社和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官網三十日宣布,前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郭伯雄因涉及嚴重受賄犯罪,經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將其開除黨籍,移送最高人民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中紀委指控,郭伯雄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職務晉升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透過家人收賄,情節嚴重。解放軍官方新聞網站「中國軍網」也隨即發表評論員文章,痛斥郭伯雄咎由自取,嚴重損害黨和軍隊形象,「將被永遠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

晉升將領叫價 少將喊到5千萬

現年七十三歲的郭伯雄,於二○一二年卸任軍委副主席要職,在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前副部長谷俊山、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等人陸續落馬後,外界早已揣測郭將是下一個落馬的共軍「大老虎」。徐、郭都是在前國家主席江澤民任內獲拔擢為上將,兩人先後落馬,也被視為是現任國家主席習近平剷除江派勢力的政爭。徐才厚已於今年三月因膀胱癌死亡。

中紀委公告證實,郭確如傳聞,在四月就遭到調查,但美國中文媒體「博聞社」獨家披露,是否查處郭伯雄涉貪在中共高層遭到極大阻力,反對者擔心對徐才厚和郭伯雄公開處置,等於全盤否定上屆中央軍委工作,因此對郭的調查五月間傳達到軍級後,便不再見諸文件,更不再下達。但徐臨死前為減輕罪責,死咬郭伯雄,促使中共高層決定對郭進行處理。

不過,報導指稱,郭伯雄目前關押在秦城監獄,但他已是癌症末期,正接受治療,恐將步上徐才厚的後塵,等不到上法庭便一命嗚呼。

傳郭已癌末 恐等不到上法院

一九四二年出生的郭伯雄是陝西省禮泉縣人,九九年晉升上將,據稱他在擔任軍委副主席時,分管總參謀部和總裝備部,兩個系統的將領提拔全是郭說了算。郭涉嫌大肆收受賄賂,晉升將領按級叫價,少將五百至一千萬人民幣(約台幣兩千五百萬至五千萬元),中將一千萬至三千萬人民幣(約台幣五千一百萬至一億五千萬元),誰給得多就升誰。曾有南京軍區某少將為升中將,向郭進貢一千萬人民幣,郭點頭允諾,不料之後有另一少將給出兩千萬人民幣,郭於是將中將職位批給後者。

今年以來,針對郭伯雄的行動不斷。二月,郭伯雄之子、四十五歲的郭正鋼少將落馬;四月,中央電視台、新華社等官方喉舌指控陝西省民政廳涉嫌嚴重玩忽職守和腐敗,廳長正是郭伯雄的弟弟郭伯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