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媒:台灣實質獨立 美戰略之必要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聯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歐巴馬。(美聯社資料照)

2015/07/31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時報二十九日社論指出,台灣總統馬英九的國民黨在民調上每況愈下,曾要求正式承認台灣獨立的民進黨,預料將輕易贏得明年一月的大選。而北京在南海的強勢挑釁,已改變美國的戰略考量,該文說,對美國而言,維持台灣的實質獨立,現在不僅是道德與法律的問題,也是戰略的必要。

兩岸微妙關係無法再繼續 華府陷危機

這篇標題為「台灣漂向危機」(Drifting toward crisis on Taiwan)的社論指出,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兼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如今表示,中國與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之間的微妙關係無法再繼續,他同時拒絕與馬英九會面討論此議題,這讓華府面臨一個急迫的危機。

馬英九極力擴展與中國的經濟與文化連結,對台灣許多人而言,相關措施已到了過份的程度。而兩岸的微妙平衡,因一支廣為流傳、明確描述攻擊台灣總統府的中國軍演影片而震動。

中國大舉擴軍 《華時》促華府對台軍售

美國總統歐巴馬有落實台灣關係法之責,且需要一個繼續有效的美台非正式協議來捍衛台灣。美國國會最近一次擴大對台軍售的眾院法案,於參院遭當時的多數黨民主黨領袖瑞德阻擋。

而自上次美國對台灣大舉軍售武器以來,迄今已過了近十五年,這段期間,中國大力擴軍,而台灣立院不願花錢添購軍備,美國則基於歐巴馬輕忽盟友,討好敵人的一貫作風,不願批准更多的售台武器。

北京利用在中國多達五十萬的台商,以經逼政,而馬英九的傾中努力,因台灣經濟的疲軟不振,引發反彈。明年一月的台灣總統大選,馬英九的國民黨敗象已露;預料將會勝選的民進黨,因以香港為鑑的太陽花學生運動,支持群眾成長。

北京在南海的挑釁作為︱在距其南方海岸逾一千英里遠的珊瑚礁填海造陸,已改變美國的戰略考量;日益對中國與北韓威脅敏感的日本也認為,一個中立的台灣,對日本的防衛將是不可或缺的。社論指出,維持台灣的實質獨立,不僅是多數台灣人的傾向,現在對美國而言,更不僅是道德與法律的議題,也是戰略的必要。若讓中共控制台灣港口,將使其突破「第一島鏈」,在歐巴馬裁減美國海軍之際,這將強化北京對航行自由的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