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忙造金正日塑像

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15/07/28 06:00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在北韓,領導人金氏家族無所不在,幾乎隨處可見被稱為「共和國永遠的主席」金日成、以及「永遠的總書記」金正日兩名已故領袖的塑像。現在,金氏政權第三代領導人、「偉大的繼承者」金正恩為了強調家族血統,正強化這種個人崇拜,大舉豎立新的金正日塑像。

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美韓研究所研究員梅爾文(Curtis Melvin)利用大量衛星照片研究北韓地景,注意到二○一一年十二月金正日過世後,北韓當局就有系統地在全國,將金日成的單獨塑像換成父子塑像。

最先從平壤萬壽台開始,原本的金日成一人塑像於二○一二年被迅速換成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兩人並立;之後從北部咸鏡北道首府、北韓第三大城清津市,東部咸鏡南道首府、北韓第二大城咸興市,江原道首府元山市,到鄰近中國邊界的江界市、新義州市,都陸續改為金日成、金正日塑像。

另外,在北韓與俄羅斯邊境的羅先特別市,則是新設立兩座父子塑像;西部沙里院市、平壤附近的南浦特別市、海州市,目前也都有新的金日成、金正日塑像正在施工。另外唯一一個還沒有金正日塑像的地方首府,就是韓中邊境的兩江道首府惠山市。本週北韓媒體報導平壤一座新塑像揭幕,表示「豎立新塑像是值得注意的事,要榮耀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革命豐功偉業」。

打造這些塑像的費用難以估算,加上在國家安全部及其相關學院、以金氏父子為名的學術機構、公園等處立像立碑,不計其數。梅爾文說,「這看起來像是金正恩鞏固其世襲繼承,傳承其父親衣缽的一部分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