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襲IS 土耳其准美使用基地

2015/07/25 06:00

〔編譯李信漢/綜合報導〕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二十日在土國邊境小鎮犯下自殺炸彈攻擊,造成三十二人死亡,令向來對打擊IS態度消極的土國當局態度丕變,二十三日同意開放美國戰機從土耳其南方印吉利克(Incirlik)空軍基地起飛進行空襲。土國戰機二十四日更首次進入敘利亞領空,對IS據點執行報復空襲任務。

土國向來以推翻敘利亞總統阿塞德政權為目標,對於同樣反阿塞德的IS勢力擴大態度消極。但在遭到自殺攻擊後,土國總統艾多根與美國總統歐巴馬二十二日在電話中達成協議,同意美軍未來可從印吉利克出動戰機或無人機進行空襲,並得到土國的火力支援。美國國防部官員說,能夠進出印吉利克空軍基地,在對伊拉克與IS的聯合空襲行動上,會更迅速且有效率。

逮捕297名疑似恐怖份子

土國媒體報導,這項協議可能意謂美、土雙方將在印吉利克到敘國邊境城鎮馬雷亞(Marea)和傑拉布盧斯(Jarabulus)以東地區,設立一個長達九十公里的禁航區。禁航區能支援地面部隊深入敘利亞內部五十公里,並防止IS聖戰士滲入土國邊境的難民營。同時,阿塞德政府軍的戰機如果進入禁航區,也會遭到砲火攻擊。美國還將派出約五十名軍事顧問到土耳其提供支援。雖然協議只提供印吉利克空軍基地,但如果土國東境發生緊急事故,美軍戰機也能使用巴特曼(Batman)等空軍基地。

土耳其總理達夫托葛魯(Ahmet Davutoglu)二十四日首度下令土國戰機轟炸IS於敘利亞境內據點。聲明說,三架F-16戰機從土國東南部迪亞巴克爾起飛,凌晨投下四枚導引炸彈,成功摧毀三個IS目標。

另外,土國二十四日在全國境內對疑似IS與庫德工人黨(PKK)好戰份子展開突擊,共逮捕二九七名可疑份子,其中包括三十七名外國人士。行動還鎖定庫德工人黨的青年分支愛國青年革命運動(YDG-H)以及革命人民解放黨陣線(DHKP-C)等成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