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譏麥肯:被俘就成戰爭英雄

地產大亨川普十八日批評越戰老兵麥肯不算真英雄。圖為擔任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的麥肯本月七日在委員會上發言(美聯社)。

地產大亨川普十八日批評越戰老兵麥肯不算真英雄。圖為擔任參議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的麥肯本月七日在委員會上發言(美聯社)。

2015/07/20 06:00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宣布爭取二○一六年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提名的地產大亨川普砲火四射無下限,先是批評墨西哥裔都是強暴犯惹惱一票人,現在又槓上曾代表共和黨參選總統的聯邦參議員麥肯(John McCain)。他說,麥肯只因曾被俘就被奉為戰爭英雄,其實不夠格,還說麥肯枉費他當年支持,選總統竟然沒選上,根本就是「魯蛇」一枚。

川普口無遮攔到了極致,不僅麥肯之女氣到「無言」,共和黨同志更群起撻伐,連幾乎篤定代表民主黨參選的前國務卿希拉蕊也看不下去,指責共和黨未迅速駁斥川普的其他爭議言論。

川普十八日參加愛荷華州一場社會保守派聚會時,管不住大砲個性再次暴衝。當會議主持人形容麥肯是戰爭英雄時,稍早因侮辱墨裔言論被麥肯批評的川普逮到機會,不以為然地反唇相譏:「他不是戰爭英雄,他之所以被稱為英雄,是因為他曾被俘虜。我喜歡沒被俘虜的人,好嗎?」

這番話隨即引來聽眾噓聲,但川普並未就此打住,繼續批評麥肯一九五○年代以「班上最後一名」從美國海軍軍官學校畢業,根本是「笨蛋」;還說麥肯在聯邦參議院也沒善盡職責為老兵發聲,「說得很多,但什麼也沒做」。川普還說,虧他在麥肯二○○八年競選總統時還很支持,誰知道麥肯竟然「讓我們失望」,「之後我就沒那麼喜歡他了,我不喜歡魯蛇。」

儘管川普後來發表聲明澄清,改口稱俘虜也是英雄,但仍表示不會向麥肯道歉。麥肯本人沒回應川普的言論,但麥肯之女梅根(Meghan)隨即透過「推特」表示不滿:「我不敢相信今早我看到了什麼。震驚、厭惡、無言以對。」

共和黨人顯然也對川普忍無可忍。威斯康辛州長沃克(Scott Walker)說,麥肯是貨真價實的英雄;也宣布參選總統的前佛羅里達州州長傑伯.布希(Jeb Bush)則說:「這些中傷真是夠了。」前德州州長裴利(Rick Perry)表示:「川普欠美國所有老兵一句道歉,特別是對麥肯。」裴利還說,川普的言論,讓人質疑他能不能成為總統與三軍統帥。

麥肯曾在越戰時被俘虜長達五年半,直至一九七三年才返回美國,之後獲頒多面勳章,但川普在越戰期間五度申請延後入伍。不過,多份全國性民調顯示,川普目前在爆量的共和黨參選群中居於領先。

麥肯曾在越戰時被俘虜長達五年半,返國後獲頒多面勳章。圖為麥肯(右)一九七三年獲時任總統的尼克森(左)接見。(美聯社)

麥肯曾在越戰時被俘虜長達五年半,返國後獲頒多面勳章。圖為麥肯(右)一九七三年獲時任總統的尼克森(左)接見。(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