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死了也要愛動畫 打造「鋼彈墓碑」

日本神戶市一家墓碑石材行,以3色花崗岩打造出鋼彈雕像,未來還有意推出縮小版的墓碑。(取自網路)

日本神戶市一家墓碑石材行,以3色花崗岩打造出鋼彈雕像,未來還有意推出縮小版的墓碑。(取自網路)

2015/07/20 06:00

〔編譯林翠儀/綜合報導〕向來以莊嚴肅穆為主的墓碑,也可能吹進動畫風!日本兩家賣墓碑的石材行,不約而同地以花崗岩打造出「機動戰士鋼彈」,在愈來愈講求個性化的趨勢下,未來出現鋼彈墓碑也不是不可能的事。

位於神戶市御影市場的池尻石材行,由於經營者是鋼彈的超級粉絲,十年前採購了中國、印度和日本三種不同色彩的花崗岩,請墓碑師傅特別打造了一尊高一百七十五公分、重約一點五噸的鋼彈石像。

這座雕工精緻的鋼彈墓碑,現在是該石材行的宣傳招牌。該店也幫人製作各種造型的墓碑,甚至有專為寵物打造的動物石像。店員表示,只要將尺寸縮小,用鋼彈當墓碑,看起來更有個性。很多「鋼彈世代」看到鋼彈墓碑,馬上浮現出主角阿姆羅的經典台詞「這小子…不動了」。

另外一家專賣墓碑的石材行,則位於滋賀縣野洲市八號國道旁,該店也在七、八年前打造了一尊高約四公尺、重約十噸的巨大花崗岩鋼彈,吸引許多開車從國道經過的駕駛人,意外成為當地的觀光地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