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保法案掀波 安倍不支持率首度逾半

民眾十八日在東京的日本國會外高舉標語,譴責「安倍政治不可原諒」。(路透)

民眾十八日在東京的日本國會外高舉標語,譴責「安倍政治不可原諒」。(路透)

2015/07/19 06:00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十八日報導〕日本共同社十八日公佈最新民調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由上月的四十七.四%降到卅七.七%,不支持率則升至五十一.六%,此為二○一二年年底安倍回鍋首相以來首次不支持率超過五成,另外時事通信社十七日公佈的民調也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比上月掉了五.七%,為四十.一%。

共同社的民調認為安倍內閣支持率大幅下滑的理由是在眾院強行通過安保法案,並認為勢必影響參議院審議該法案。時事通信社民調也指出,安保法案的強行通過、自民黨內「類似封鎖言論」的發言,及花費鉅款建立新國立競技場都是支持率低落原因。

支持率暴跌 多認安倍溝通不足

共同社民調指出,反對安保法案在眾院強行通過者高達七十三.三%,贊成的只有廿一.四%,同時反對安保法案在本次國會通過者也多達六十八.二%,贊成者只有廿四.六%。

在時事通信社民調中,認為安倍內閣對安保法案的說明並不充分者達七十三.七%,只有十二.八%的人表示「已經做了充分的說明」,該調查顯示,支持安倍內閣的理由依次是,「沒有其他適當的人」十六.五%、「有領導能力」十三.三%、「安倍首相值得信賴」十.三%;不支持安倍內閣的理由依次為,「首相無法信任」十八.九%、「政策不好」十八.四%、「無法期待」十六.七%。

另外,「朝日新聞」在安保法案表決前的本月十一和十二日兩天所做的民調也顯示,安倍內閣的不支持率四十二%,高過支持率的卅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